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细品整体厨房(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23日10:23 北京日报

  

细品整体厨房(图)
橱柜台面

  走进整体厨房的展卖厅,您可能会对各色各样的橱柜不甚了解,无所适从。确实,台面、门板、柜体甚至五金件、抽屉导轨的不同,都会大大影响橱柜的价格,相差少则百元,多则上千元。它们究竟有何“奥妙”呢?

  橱柜台面是影响整体厨房价格的重要元素之一,也是整个厨房利用频率最高的地方,它的种类繁多,在功能上有所差异。

  花岗岩台面

  如蒙古黑等高档天然花岗岩是

橱柜台面的传统原材料,但现在已很少用。因为天然石材具有一定的放射性,对人体有害。另外其长度不可能太长,与现代追求整体台面的潮流不相适宜。

  不锈钢台面

  不锈钢材质坚固,易于清洗,曾占有主要的市场份额。但其给人的视觉感受偏冷,不易变化,并且在橱柜台面的各转角部位和各结合部缺乏有效的处理手段,不大适应民用厨房管道交叉等特殊性。另外相对其它而言,价格偏高。

  耐火板台面

  用于橱柜台面的耐火板通常以进口为主,如美国“富美家”“威盛亚”、台湾“松耐特”、韩国“LG”等。其性能、价格差异不大,用于台面时,通常采用平面加压高温、粘贴工艺。

  耐火板台面目前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其优点是色泽鲜艳,耐磨、耐高温,缺点是切断后暴露的断面部位要用耐火板贴面、PVC贴面金属条封边来掩盖断面木质基材。在转角台面的结合部,缺乏有效的处理手段,通常采用砖胶粘合、塑料和专用金属嵌入以增加美观。

  从结构上看,耐火板台面又分为两种:后挡水与台面联体一次成型,称为“联体型”,目前被国内厂家大量使用。台面本身不带后挡水另外配以铝合金挡水,称为“组合型”,为目前欧美市场主流。当出现转角或当台面为躲避管道而出现U型,甚至于阶梯形时,组合型挡水板可以灵活处理这些情况,然而,这些手段都不能阻挡水对台面的侵蚀,如使用不当,会导致脱胶、变形、基材膨胀。市场上有以欧洲进口的绿色防水刨花板为基材的防火板台面,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且厚度38厘米左右,坚固耐用,符合欧洲环保标准,但价格高。

  高分子人造石台面

  这是目前市场上较常见的材料。人造石台面经过高温处理,质地均匀,无细孔。具有耐磨、耐高温、抗冲压、抗渗透等功能,其变形、粘合、转角等部位都有独到的处理方式,其各项加工工艺均优于市场上其他的橱柜材料,与任何形状的台盆均可以达到浑然一体的效果。由于该材料符合美观实用的发展趋势,因此被行家称为“取代其他材料的第二代材料”,是属于一步到位的橱柜台面材料。

  美国“可丽耐”“威盛亚”“富美家”等是国内市场上出现的档次最高、品质最好、价格最贵的原材料。“乐家石”、“

欧宝石”、“富丽石”、“蒙特丽”、“雅丽耐”为中档品牌台面石,价格适中,加工技术精良,其性能与高档进口材料差别不大,价格仅为高档材料价格的30%—50%。

  奥地利爱家台面

  这是目前欧洲各橱柜公司最为常用的台面,是由奥地利工厂或爱家德国工厂生产,也有很多国内的大品牌公司采用。其价格高,具有防潮性能好、不变形的优点,达到了欧洲E-1级环保标准,是绿色环保材料。袁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