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故事:何必每个房间都装空调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6日13:37 新民晚报

  四房二厅的毛坯房,每房每厅都开了空调洞。装修时,不假思索,大大小小一下买了六个空调。一年半住下来,深感大可不必。

  一个夏天,用空调的日子加起来不过五六十天吧,相比一年365天,一个零头也不到,冬天更少。寻常人家过日子,空调一般能不开就关着。原因简单,为了经济和健康。必须开时,也不大会比如六个空调统统一起开(有这“立升”,也许早去装家庭中央空调了,噢,也许这东西尚未过质量关)。

  像我家,装六个,同时开最多三个,一般二个,大多时候一个。酷热严冬的非常时期,能“挤”一室,就不要“分居”几室了。如一间卧室就靠廿平方米,三口人,床上、地上,解决问题,另一卧室的空调就可免开。客厅的二匹立式空调开着,那么看书、写字、听音乐、看电视、打电脑、做女红,甚至吃饭,都可暂时移至这一地方。也就是说,书房、餐厅的空调就可不开,甚至不装。

  六个空调已长驻我家,拆去什么的嫌烦。装着当然更不是省油的灯,就说给六个空调清洁清洁,要花费多少时间精力?写出来,是想给后来者(包括房产商)借鉴,少做劳民伤财的事。

  首先是房产商在房屋设计时空调洞不要多开,留有余地让人家自己定,不然就是瞎起劲。再说开个洞还是不难的,倒是

装修后想要补上,总有痕迹,破相。

  然后是装修前,一共要装几个空调,不要冲动,有必要理智地本着经济、健康、舒适的原则,全家合计一下,不花冤枉钱,更少花清洁、保修等精力。

  在此提示一下电风扇的作用问题。其实大热天,你家只要有一个房间开着空调,其它地方尽可开电扇,两边蹲蹲,于经济、于人体均有利无弊也。元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