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不让北房空闲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10月12日16:06 新民晚报

  一般三房二厅至少有一间朝北的房间。派什么用场?谁住?我家在装修前就在这个问题上搁煞过。

  卧室要有阳光,尤其冬秋春,被子每天能被太阳笼罩着,晚上暖烘烘香喷喷的,既卫生又舒适。书房不能朝北,看书写字都需要斜照的光线,有助于文思,及思路的阳光。客厅当然更需要明媚阳光了,助兴。最后只能把它作餐厅处理。

  四季住下来,今天我居然很想说,一家人家,不能没有北间,而且最好是没有朝东朝西窗的、离南窗远一点的、南北又通风的北间。如此北间不等闲。

  就说这一个夏天,家人一下班一放学,先到北间“报到”,喝冰茶、脱衣服,再钻进淋浴间。比较南房和有东西窗的北间,这纯北间特别阴凉,不管外面多热。家人有对空调反感,甚至“感冒”电风扇的,那午觉一定是摊在北间的地上,同一股南北穿风,南间的就是热烘烘,北间的就是阴丝丝。外婆来住的几天,尽倾向北间,妈妈说,不知道还以为我们对老人不好呢。

  冬天呢,也少不了北间。放篮小菜,摆袋水果,凡不需要

冰箱,又忌阳光的,唯北间可为(且不能是有东窗或西窗的北间,必须纯北间)。北间实在不可或缺。如此,需要改变一下房间方位上的观念。元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我家装修设间衣帽间 (2001/10/11 15:04)
装修前莫忘堵住十个“洞” (2001/10/10 13:57)
装修旺季 暖气市场探营 (2001/09/27 10:58)
装修斗室之乐 (2001/09/26 17:05)
黄金周装修成风 家居城猛争客源 (2001/09/25 17: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