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家居水果秀 添色生香情趣浓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9日09:33 扬子晚报

  新鲜的果蔬色彩鲜艳,青翠欲滴,鲜灵悦目,香甜沁心;或置于透明容器中,或盛入原始古朴的木盆里,或挂在麻编的网兜内,加上巧妙的构思,精心的组合,宛如立体静物小品,使家具中更添一道别样的风景。

  用果蔬来装饰家居,重在创意。同时也要注意借助于盛器、衬布等类道具的呼应。如采购来两三只鲜菠萝,不妨先高低错落地垂吊起来,抑或堆码果盘置之客厅高处。这样,即可满室生香,沁人心脾,而凹凸有致和青翠欲滴的蒂叶则可令居室飘逸几分热带气息。也可以在书房里放一盆嫩黄的鸭梨或浅绿的苦瓜,则显得清新雅致。在梯道旁,走廊边可放置一些佛手、菠萝或苹果,好像知心的友人们相扶相送;在客厅中陈设洁白的莲藕、百合、蜜桔或香蕉、哈密瓜等,好似热情的主人在静心候客。

  将一束黄灿灿的枇杷装在水晶刻花盘中,放置书案上,或将几只带柄红艳艳的草莓放入白兰地杯里搁在音响柜上,宛如绝妙的静物小品。将几只甜柚放入白色网兜,悬挂在墙壁上,恰是立体的油画。卧室里挂只胡萝卜制成的“活风铃”,如诗如画。

  巧用果蔬饰家居,添色生香情趣浓。为使居室果蔬暗香长久飘逸,可经常更换。将换下的一饱口福,先赏后尝,不失为一消费妙招。(土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十一京城家装家居市场优惠信息 (2001/09/28 14:14)
家居装饰新视点:精于创意可少花钱 (2001/09/26 13:26)
家居布置自己动手--3D Home简介 (2001/09/21 15:41)
陶艺--家居装饰新亮点(附图) (2001/09/14 10: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