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15万元安家手册之材料篇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7日13:21 精品购物指南

  花15万元安个家,也并不是一件轻松容易的事情。咱们先来算笔账,15万元用在装修上也就10万元左右,给家装公司工辅料大约4万元,剩下购买主材的预算也就五六万元,虽然比起8万元安家手册里买建材手头松快多了,可也要精打细算。因为预算多了,我们的要求和品位也提高了不少,更要求建材的品质和品牌。在中高档次建材中,品牌产品较多,选择余地也最大,所以在挑选时要特别注意产品的性能价格比,挑选有品牌保证的建材同时也要考虑值与不值的问题,该花的钱一分不能少,该省的钱一分也不浪费。下面让我们以建筑面积100平方米的房间装修为例,带您一起逛逛建材城,选择适合自己的中高档建材。

  第一站:地面材料

  复合地板:预算价格每平方米120元~160元

  复合地板结实耐用,款式品种繁多,易于打理,是现在比较普遍和时尚的地面材料,比较适合主妇工作比较忙,家里亲朋多,或者有孩子的家庭。我们可以挑选每平方米120元~160元的中高档复合地板,由于这个价位复合地板品牌比较集中,我们应该选择环保产品,也可根据设计师的设计采用彩色或者比较有特色的复合地板,将地板铺出新感觉。可选择的地板有:欧典地板、泰步地板等环保产品,以及德合家、普乐、欧陆佳、瑞嘉地板等有特色的地板产品。

  实木地板:预算价格每平方米140元~200元

  如果你追求纯天然的感觉,又不计较实木地板难伺候的缺点,实木地板应该是不错的选择。天然木色配上环保外漆,实木地板光亮、温暖和丰富厚重的脚感,都是复合地板不可比拟的。但要考虑实木地板容易变形,安装费用高等因素。可选择每平方米140元~200元左右的中档地板,可选择品牌有:柚木王、森王等。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预算价格每平方米180元~220元

  实木复合地板结合了复合地板结实耐用、易于打理和实木地板天然厚重、环保的优点,改变了木质的天然排列次序,大大降低实木地板变形几率,一改实木地板娇气难伺候的大小姐脾气,缺点是价格较高,可选品牌少。可选择品牌:康树地板。

  瓷砖:预算价格每平米70元~200元

  现在瓷砖的品种花样繁多,中档产品更是琳琅满目,而瓷砖搭配也是特别体现个性风采的设计亮点,如果您没有特别要求,只是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和整个

装修基调确定质量性能价格比较合理的瓷砖,可选择品牌有:冠军、亚细亚、泛亚、诺贝尔、罗马等合资、独资产品,价格可以控制在每平方米70元~100元。如果您希望自己的卫生间别具特色,可以选择超大或者超小规格瓷砖,仿古、仿旧瓷砖,或者经过多次烧制,立体感较强的高科技产品,可选择品牌有:西班牙瓷砖、亚素丽、蜜蜂瓷砖等进口瓷砖,价格可以放宽到每平米120元~200元。

  第二站:墙面材料

  涂料:每平方米10元~25元

  在涂料选择上,环保、色彩、质感都很重要,现在市场上中高档涂料各有特点,您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没有特别色彩要求,可以选用质量稳定的多乐士或者立邦漆高档系列;要求色彩鲜艳、质感好的可选用来威漆,它的蓝色、绿色、黄色等系列感觉非常好;如果你需要像宜家家居样板间那种有个性的色彩和凹凸不平质感的涂料,可以选择申纽丽;如果您有颜色和质感的要求,但又不是特别强烈,希望产品质量好,性能价格比特别好,最好选用美国大师涂料,它的综合评分肯定让您满意。

  

壁纸:每平方米20元~50元

  喜欢环保产品的您可以选择纯纸浆的摩曼壁纸,喜欢丰富质感和随意可塑的您可以选择海吉布、阿尔福特低价格系列产品,这些由植物纤维特殊工艺加工的新概念壁纸,不但环保阻燃,而且表面有丰富凹凸纹理,您可以在外面涂上自己喜欢的涂料,自己创造充满动感和个性的壁纸。参考价格:每平方米160元~200元。

  第三站:洁具

  中高档洁具市场品牌活跃,各种产品琳琅满目,价格也是尽在变化,让人难以取舍。如果您在卫生间预算不多,可以选择美标和TOTO的普通系列产品;希望节水、旧房装修安装方便的可以选择特意为北京量身改造的英陶洁具;希望耐用、气派,有民族感的可选择和成洁具;希望洁具线条优美,款式优雅,有特点的可以选择设计新颖、别有新意的科勒卫浴。价格每套控制在2500元~7000元。

  第四站:散热器

  铸铝散热器:现在人们装修房子不再喜欢包暖气,而是钟情于各种颜色和款式的新型散热器。给家换换暖气成了装修的又一个重点项目。而散热器的革命更是迅猛巨大,不久前,我们还在铸铁暖气片上搭毛巾、晾衣服;前些时候,我们还在选择各式新型钢制散热器,而今天铸铝散热器已经成了散热器新宠儿。铸铝散热器来自意大利,其最大的特点是它的节能性,由于铝传热快,自身耗热能极低,较之铸铁产品节能50%,较之钢材料节能30%,这不仅减轻城市热力供应的压力,占有技术领先之优势,而且由于它科学准确地减少了多余的散热器组数,未造成热能浪费,也为用户节约了两笔投资,一笔是当前地,一笔是长远地。

  铸铝散热器虽说材料为铝,但绝非普通材料,像开瑞散热器,采用航空铝材料,具有强抗压及耐高温等特性。有了一流材质保证,还必须有优良的加工工艺。开瑞铸铝散热器是采用高压整体铸造一次成型工艺,几乎没有焊缝,壁厚坚固。经国家权威检测部门检测,意大利开瑞牌整体铸铝散热器承压强度可达1.2Mpa,是正常工作压力的1.5倍,所以根本不可能崩裂。该产品较早就已获得TUV颁发的ISO9002认证和法国NF认证。与其他金属不同,铝遇氧生成一层氧化铝保护膜,这层膜既坚韧又致密,防止了进一步对本体材料的腐蚀,同时开瑞散热器在上漆之前,浸泡于氟化锆溶液中,其内外表面形成一层氟化锆保护层,特别耐磨和防腐,这一点是其他金属材料所无法做到的,故而,铸铝散热器因耐氧化腐蚀,长久使用不会渗漏,高出其他材料几倍。

  整体铸铝散热器,整体单片铸造,组合、拆装随意,由于采用了特殊结构设计,采用对流和辐射两种方式散热,效果极佳,不仅如此,其简洁时尚的风格和乳白色格调,尽显优雅和尊贵,所以铸铝散热器风行欧洲大陆。目前国际流行的开瑞铸铝散热器已进驻北京市场,您可以在大钟寺、和平里建材经贸大厦等十多个连锁专营店买到价格与钢制散热器差不多的铸铝散热器。以20平方米的房间为例,选用开瑞或者玛瑙特,需要1000元~1200元,选择森德需要1500元~2000元。

  第五站:

橱柜

  现在市场上比较普遍的中高档橱柜一般都是国内定做,配合进口面板、五金件。可选择品牌有大诚、科宝、康洁等,其中科宝橱柜在设计、产品配套和橱柜理念上都占据了很大优势,特别是细部处理如灯、拉手、小配件搭配等设计特别精巧,而垃圾收集、拉篮等实用设计也很周全,所以产品特别抢手,但产品定货周期较长,最好早做准备。参考价格:每延米:2000元~4000元,整套橱柜加配件花费大约在10000元~15000元左右。

  另外,如果想省事或者尺寸合适,您也可以购买海尔等整体厨房,或者直接从宜家家居购买橱柜。整套花费在8000元~10000元左右。

  如果您特别注重厨房的建设,不惜花费重金,也可以考虑购买柏丽、阿尔诺等进口高档橱柜的中档产品,整套花费在15000元~25000元左右。

  第六站:其他材料

  主材用得高档了,肯定水涨船高配套五金件等一系列都有要求,开关面板、滑轨、塑钢门窗都会多多少少有花费或者改动,确实需要精打细算。虽然这些零七碎八的物件不是每家都要换,但换起来也都不会太便宜。我们在此先一并将推荐品牌送上,您大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随意选择组合。

  面板可选择松本电工、TCL等;滑轨可选择兴达吊轨、史丹力等;塑钢门窗可选用海螺型材、实德型材。装修房子,想不到的花费可多着呢,15万安个家虽然花费已经不少了,可如果什么都要求品牌和特色,也还真不够,所以从设计装修方案开始,您就得算一笔账,哪里多花钱,讲牌子;哪里少花钱,节省点都要事先心中有数,合理安排。

  本报记者张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怎样去除家装后的气味 (2001/08/14 11:59)
家装兴起六大时尚 (2001/08/13 11:03)
个性家装与写意生活 (2001/08/10 11:54)
家装难题问到底(附图) (2001/08/09 14:0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