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用饰品装出家的感觉(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17:47 北京日报

  

用饰品装出家的感觉(图)

  我们常说,文如其人、衣如其人,其实居室也如其人。当你走进一间居室,居室的布置会告诉你主人的性格、修养。要给居室装出家的感觉,就要亲自参与家庭的装饰布置,用饰品美化家居。

  想把居室装扮得既有“家味儿”,又有品位,首先得学会根据居室风格选购器饰。西式的居室可挑选一些银烛台、油画、干花等充满欧洲情调的器饰;如果把居室布置成中式的,可买一些传统的器具,如古董、藤篮等;而瓷器和陶器一般都适合各种风格的家庭摆设。

  一些具有装饰性的用具既可爱又实用,如玻璃器皿和

瓷器,印有各种图案的带盖瓷杯,无论放在厨房或是
卫生间
都很有趣味。还有不少加工得颇为精致的木制器饰,或放置杂物的小罐,或纯装饰性的木雕,都是家居的“好伙伴”。

  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很多人习惯于发挥它的功能性,对其装饰性却没有充分地开发利用。如蔬菜、水果、粮食等能体现出视觉美感,将五谷杂粮或带壳类果实进行组合置放于半边透明的装饰盒中,挂于墙面。一颗颗麦粒、一串红辣椒或一串大白蒜等都能让你仿佛置身于乡间农舍中。

  美来源于创造,美就在你的身边。只要用心去选择饰物,去布置家,您一定会拥有一个既有“家味儿”,又有风格的居室。小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