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私家花园中植物的选择和配置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24日10:48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人的居住习惯中对院落的依恋,不仅是因为增加了一片可以自由活动的私人空间,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丰富的植物与人为邻。享受亲近植物的乐趣,自然就要花一些精力在这些可爱的花花草草上面。在此,万科青青家园园林设计师们的建议是:

  1.植物配置。

  遵循生物多样化原则?尽可能保持乡土物种?力图构筑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生物群落。北京地处华北平原?气候具有相当的特殊性?夏季炎热?冬季干燥多风沙。因此?构筑一个完善的植物生态微环境对于整体居住外环境的品质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2.植物的选择

  有关资料显示,从抗风沙的角度,一棵成熟乔木相当于25坪草地。万科青青家园的庭院植物建议选择“多种树,少种草”的绿化原则。以乔木为主,夏季遮荫,冬季挡风。树种选择上,以本地树种为主,各种树形搭配,如遮荫树?槐树、榆树、杨树、柳树等;景观树?桃树、

石榴树、柿子树、槭树、悬铃木、梧桐等;灌木花卉:芍药、牡丹、女贞、黄杨、月季等;悬垂植物:葡萄、爬墙虎等,构筑全方位的庭院立体绿化。

  3.色彩

  精心组织树皮、树叶和花朵的色彩,与建筑配色和谐互补。

  4.四季有景

  以春季花木扶疏的景致表现为主,兼顾四时青青。冬有松柏常青,夏有荷叶恬恬,春有桃花人面相映,秋是满园姹紫嫣红。

  5.兼顾地形

  地形与树形有效结合,遮挡阳光,阻隔视线,保证每户私家庭院的私密性,并形成各具特色的园林景观。

  本栏目由万科青青家园提供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可能与绿化带小草品种有关 小蠕虫啃光小区绿化 (2001/09/18 10:51)
空中“绿洲” 满目青翠 “平添绿”欲成城区绿化新亮点的尝试 (2001/09/10 16:44)
绿化你的鱼缸 (2001/08/20 10:1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