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绿色家居刷新生活情调(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4日10:13 北京晚报

  

绿色家居刷新生活情调(附图)

  居室:两室一厅

  面积:120平方米

  造价:6万(含主材)

  主材:白榉、多乐士乳胶漆

  业主情况:中年夫妇、幼子

  设计师依照居室主人的设计需求,通过对自然光、环保材料、色彩、居室格局的综合利用,营造出简洁、实用、富有生活情调的绿色家居,同时绿色设计方案通过公司专家组科学的计算分析、环保材料的选用、绿色施工工艺和空气检测应用使此居室成为真正的绿色家居环境。

  结构设计

  以充分利用自然采光为原则

  

客厅和餐厅属狭长结构,阳台与餐厅、过厅的哑口均做简洁处理,使自然光充分照射进来。因此,阳台、儿童区、客厅、餐厅、过厅组成的狭长空间内,只有三个主光源既可充分照明,同时又令视野开阔、赏心悦目。敞亮的空间、通长的布局又有利于通风换气。设计师以明快简洁的线条勾勒出落落大方的居室格调,主人会客时,大人和儿童均有属于自己的自由空间,互不干扰,但能相互关照。独特醒目的电视背景墙造型简单实用、错落有致,增强了整体空间的动感,背景墙没有刻意设计成为不同材质构成的不同图案,仅用素雅的墙纸加以装饰,去繁就简、雅俗共赏,避免了空间较大造成的空荡感。

  卧室和阳台的设计以满足生活、学习和工作需要为主。首先将与卧室相连的阳台重新设定为书房,并做敞开式设计,使相互的空间得到延展,做到了空间与光线的合理利用。局部的处理也恰到好处,暖气罩设计成梳妆台,配以一束鲜花使空气清新,卧室立刻生机盎然。靠近梳妆台一侧设计成一个整体书柜,下部是可拉出的电脑桌,一根电话线可通向世界任何一个地方。在这个集休息、工作、学习于一体的自由空间里,一切显得运用自如、轻松惬意。

  

儿童房的设计,很好地把握了儿童心理和年龄特点。设计师根据儿童个性和日常活动特点设计室内空间,左侧是多功能组合柜,造型大方,留出了充足的活动空间;右侧是可上下攀爬的高架木制儿童床,可锻炼身体、游戏娱乐和临时休息,而护栏则保证了安全。宽大明亮的窗户保证了室内的光线,临窗设置的书桌考虑到了儿童未来几年的学习成长需要。

  色彩营造生活气息,产生良好的心理、视觉作用为原则

  客厅的色彩以温暖的淡黄色为主色调,力求营造出和谐柔美的家居氛围,令视觉、心理起到缓和的作用。餐厅的颜色以霞红色为主,餐桌、餐椅有几分热烈、几分兴奋,台布素淡,地板颜色适中,可调整高度的彩色吊灯和一精致的装饰画装点出轻松现代的就餐空间。以上搭配避免了枯燥,活跃了就餐氛围。

  蓝色的背景墙给主卧室带来一份沉静,抹去了白天的烦乱思绪。同一种花色的窗帘与床罩营造出雅致和谐的室内氛围。柔和的清风,摇曳的窗帘,还有那窗外的万家灯火,一切是那么的安详与宁静,一天的疲劳尽可得到恢复。

  儿童房的设计注重儿童对世界充满好奇的性格特点,运用了红、黄、蓝、绿等色彩及圆、方、三角、多边、六角等造型,满足了儿童的心理需要。光线柔和的花瓣形吊顶灯中,星星月亮同在一片蓝天下,墙纸上的卡通小朋友飘荡在朵朵白云之上,整个空间洋溢着活泼的梦幻气息。

  材料的应用以减少

空气污染为原则

  此套房间以优质木地板、乳胶漆、壁布为主材,减少了空气中有害气体的排放量,再加以良好的通风条件,简洁、温馨的居室环境,家庭自然其乐融融。(张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