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品味生活浪漫 享受户外家具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3日10:56 北京青年报

  家具市场上,吊床、休闲椅、野餐桌等在“十一”长假来临之前询问购买的人更多了。无论是外出度假,还是在清凉的秋日午后,最惬意的莫过于在阳台、小院,摆上藤桌椅,支上太阳伞,呼吸新鲜的空气;喝杯香茶;读张报纸,品味生活的浪漫滋味。

  吊床儿童时代的梦想

  野外活动中吊床是便于携带的卧具。依据制造的材料可分为布吊床和绳网吊床。前者通常用薄帆布或尼龙布缝制,后者用棉绳或尼龙绳编织而成。绳网吊床在热带丛林和炎热夏季尤为适用,而布吊床适用范围更广泛,除严寒地区和冬季不宜使用,其他季节均可使用。

  使用吊床若仅仅是在野外临时休息,不必将吊床拴得很紧。如果是用吊床在野外露营,则应把吊床尽量拉直拴紧。另外,不要把吊床拴得太高,离地一米的高度比较合适,这样上下吊床时才方便。

  可折叠、方便携带

  无论是用在海滩休闲还是摆在顶层的花园,都需考虑携带方便和面积问题,许多休闲椅采用折叠式,用细巧、耐用的钢结构支撑,配上质轻坚牢的涤纶作台面与椅子座面靠背,则很受欢迎。

  休闲椅还讲究坚牢度,采用铸铁加镀塑,或镀塑铸铁骨架加喷塑漆的实木横档,确保骨子硬朗,保护涂层厚实,质感厚重,使用牢靠。休闲椅的样式很多,不仅有单人椅,还有两人椅、三人椅;既有花色扶手椅、铁木组合椅,还有与台子配套椅,更有悠闲的藤制秋千椅。

  不同的用途要选择不同的户外家具。一般,可折叠的户外家具更具弹性,节约空间,是明智的选择。如准备放置在阳台处,宜选择小巧玲珑的户外家具,避免空间显得过于拥挤。阳台上放置小桌椅,可以当茶桌或小餐桌使用。带阳伞的藤制或塑料户外桌椅,适宜摆放在顶层露台或小花园中,充满欧式风情的铁艺桌椅则是欧式

别墅的首选。文/蔺丽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