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居室矮变高(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3日09:59 北京晚报

  

居室矮变高(附图)

  现在的居室层高大多在2.4米至2.6米之间,相对低矮的居室难免会给人一种压抑之感。但空间的大小、高低是相对于一定的参照物而言的,在装修过程中设计上运用一些技巧就能使层高视觉变高变宽敞。

  在整体设计上多运用竖向线条、分割线;回避横线线型,采用竖向线条有一种纵向拉伸感,能使层高在视觉上变高。

  在色彩设计上多运用冷色。冷色让人有一种宁静、安逸的感觉,在小空间内把房间粉刷成冷色,通过冷色的调节使空间有增高、增大感。也可通过顶面浅色、墙面深色来延伸空间。

  在吊顶处理上,使顶部错落有致,层次分明。如餐厅、走廊的空间顶部设计的稍低一点,

客厅、起居室顶部少做吊顶或做局部吊顶,既能起到划分区域的作用又能打破一般平顶的呆板,在设计上弱化墙面与顶面的界线,扩展居室的视觉感。

  在灯光上进行处理。利用顶部的灯光光感会使人的视觉向上,也会增加居室的视觉高度。

  总之,

装修过程中在设计上运用对比、延伸来进行调节,对居室层高进行巧妙的构思,就会使您的居室达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