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将厨房革命进行到底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11日10:13 南方网-南方日报

  在人们的印象中,厨房一直给人阴暗狭窄、油烟萦绕的印象。或许人们认为,厨房本来就只是用来烹饪的空间。但主妇们若是步入如此之地,还会以满腔的热情为自己心爱的人奉上丰盛的佳肴吗?有谁会愿意清清爽爽地进去,出来却是一个油光满面的蓬头女人。

  现在的厨房不应该再是主妇们望而却步的地方,而应该成为与家人彼此交流的空间。

  首先,厨房的整体色调应该是明朗清新的,以增强你动手的热情和家人的食欲。不同的色调会给人以不同的心理感受和视觉感受。绿色带来清爽明了,黄色带来朦胧温馨,红色带来温暖动人……整体色调一般是由墙面带来的,将墙面用环保涂料或是瓷砖刷一刷、铺一铺就可以拥有;另外,厨房的光源照明可以有很大的辅助作用。在墙壁上装上一两盏你喜欢的灯,并让其反射至墙面,以增添厨室的温馨。当然,任何色调的搭配大都要讲究和谐统一。所以,厨房色调的搭配还要与整套厨具相衬。

  其次,

厨具整套设备的安装要合理,要让有限的厨房具有足够的操作、储存和活动空间。在厨房里,要洗涤和配切食品,就要有搁置餐具、熟食的周转场所,要有存放烹饪餐具和佐料的地方,以保证基本操作空间。完备的厨房,储存的物品也很丰富。现代厨房一般利用组合式吊柜、吊架等,以充分利用可储存的空间。组合柜橱下一般储存较大体积的物品,如瓶、罐、米等等,安全实用。吊柜要以适当高出人头,并以手够得着为宜。吊柜里可存放些碗、碟等餐具、调味品等用料。若多一两个吊柜空着,那不妨在其正面装上磨砂玻璃,里面装上一两盏灯作装饰用,从中透出的柔和之光能给厨房增添点浪漫情趣。现代的厨房除cook之外,还应该有足够的活动空间,让主妇与其余的人都能在厨房走动自如。最好还可以置张餐台,让家人在一边辅佐,而你则在一边烹饪。还有一种更大胆开放型的设计,让厨房与
客厅
合成一体,让厨房也成为与家人、客人交流的场所。

  把自己的厨房装扮成为一个潮流现代的千色厨房,让厨房成为第二个“我爱的人”,也给爱我的人多一份享受! (文/陈玉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