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整体厨房三误区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7日10:01 北京晚报

  当整体厨房成为家庭装修中备受关注的焦点时,各式新材料、新功能、新样式让人们已开始感到眼花缭乱,尤其是那些国外产品,时尚的设计、前卫的概念,更让有条件的人士把家中这块“方寸”之地与国际接上了轨。不过在选择各种美丽、漂亮的橱柜时,一些更加重要的问题往往容易忽视,造成日后使用上的不方便。

  厨房开放式

  现在的户型设计,多将厨房面积加大,或是与餐厅连为一体,许多人也仿效国外的厨房设计,把厨房设计成餐厨一体化,甚至是餐厨客一体化。这种设计固然有其积极的一面,主妇在操劳时,在她的视线中始终有家人的陪伴,很人性化。但考虑到国人的饮食习惯,专家建议这种设计还是慎用,尤其是喜欢在家享用美食的人士。如果真是就喜欢这种风格设计,不妨改良一下,可以把烹饪灶台“关闭”起来,四周用玻璃材质,既不挡视线,也可以阻隔油烟。

  进口抽油烟机

  据经营过进口抽油烟机的整体厨房经销商讲,当初进口品牌的整体厨房出现在市场时,其抽油烟机的造型及与整体厨房的和谐设计,让人们眼前一亮,平板式的机体设计,简捷时尚,虽然每台的价格都在3000多元以上,但仍有市场。不过,从反馈回来的市场信息看,它不太适合国情,煎、炒、烹、炸是中国菜的主要烹饪形式,尤其当你是一个爱做饭的

美食家时,更要慎选这种抽油烟机。因为这种抽油烟机的抽力普遍不及国产的大,即使有的最大档抽力可以与国产的抽油烟机相当,但由于其排烟道窄小,一般只在9厘米左右,噪音相对来讲也比国产的要大,国产的排烟道至少要在15厘米以上。因此在抽油烟机的选择上要慎重,不过如果你的小家庭几乎不做饭,只讲漂亮时尚,不在乎也罢。

  五金件

  

橱柜上的五金件可以说是整体厨房最重要的组成部分,甚至比柜体板材、台面还要重要,它直接影响着橱柜的整体质量,基于国外厨房发展的多年经验,五金件的好坏已成为区别橱柜好坏的重要标志。但却没有引起国内橱柜制造商的重视,更没有引起消费者的重视。说制造商不重视似乎有点冤,他们当然知道五金件的重要,但高昂的造价往往让他们放弃使用好的五金件,又因为大部分的消费者在选择橱柜时,往往只把钱花在柜体、台面上。消费者在最需要重视的细节方面(五金件)却舍不得花钱,甚至认为不必考虑,这是大大的误区。在柜体、台面材料方面,国产的品牌固然比国外的差点,但只是花色、品种上单调一些,还足以保证橱柜的正常使用。而关键的五金件,像铰链(合页)、抽屉导轨、折门的滑轨、滑轮等,国内的产品则很难达到橱柜所必需的质量要求。像柜门要开关几千次上万次,国产的铰链很难达到这个要求。因此消费者在定制橱柜时一定要舍得把钱花在点上。目前国产橱柜绝大部分使用国产五金件,主要是为了降低成本,以低价格作为争取客户的主要手段。不过已有一些品牌的橱柜明确标明所用五金件的品牌,或标出不同档次的价格,让消费者有选择的余地。目前,德国生产的五金件是世界公认的顶级产品,像芬尼尔、海地诗、海富乐、格拉斯,都是知名品牌。
意大利
的萨利切、法拉利等品牌也不错。这些五金件目前国内都有进口,国内大的橱柜生产企业已经开始使用这些五金件,今后消费者在选择橱柜时,不妨首先看一看它所使用的五金件的品牌,以保证日后的使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