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购装暖气有学问(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6日09:48 北京晚报

  

购装暖气有学问(多图)

  新型暖气是否进家,时下已成为家装档次和生活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但选购和安装却需要掌握一些暖通常识,否则就可能吃亏受损。

  暖气不能只看漂亮

  近年来,新型暖气美化家居的附属功能凸显,人们纷纷将漂亮的暖气当做了居室艺术品,无论起居室、厨房、卫生间,还是阳台都有了相应款型和色彩的暖气。的确,老式暖气造型旧,散热差,罩壳挤占居室面积,板材中易含甲醛,易滋生蟑螂。新型暖气热效高、款型丰富,极富人性化的造型堪称采暖艺术品,如今的暖气,都能当画儿挂在墙上。有各种造型奇特,可以用来晾毛巾、衣服的卫生间暖气,常温控阀随意调节室温的暖气,专门为落地窗设计的护挡式暖气,时尚青年喜欢的留有焊痕的不锈钢“酷”暖气;儿童室里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童话暖气,餐厅暖气干脆是刺激食欲的柠檬黄,起居室暖气鲜红鲜红的,让你一下子找到了家的温馨和火热,而卧室里的淡蓝、藕荷色的暖气则会给人带来无边的舒爽和浪漫。但是,如何购买暖气,是越漂亮越好吗?

  是否与供暖匹配

  专门坐店“昌昊暖气城”,为消费者支招儿的暖通专家尉工程师告诉我们,暖气不比一般的商品,其本身的质量不是全部,关键你得知道和它匹配的锅炉是否合适。比如钢制暖气易被氧化,特别怕循环水中含有氧气,必须用全封闭式的锅炉,如暖气和锅炉不相匹配,就可能在不长的时间内被腐蚀。但是,让消费者完全具备暖通知识后再行购买,让消费者自己去锅炉房或

物业管理部门查访,以上做法既不现实,也不准确,怎么办?针对以上问题,最好的办法是请暖通工程师去消费者所居地了解锅炉循环系统的性质特点,科学准确地为您确定暖气的款型。

  常见的新型暖气一般有钢制、铝制、铜制等多种,一般情况下:钢制的承压高、热功能好,坚固耐用,但是就怕氧的侵蚀;铝制的,美观漂亮、装饰性好、耐氧化,但是怕碱性水的腐蚀;铜制的,耐腐蚀、造型漂亮,但生产成本高,为非主流产品。一般情况下,只要在专门人员的指导下选购了合适的暖气,暖气与相应的水循环系统匹配,就能保证几十年的正常使用,千万不要贪便宜在街头没有任何资质的小店购买暖气,否则贻害无穷。

  安装维修头等大事

  暖气的技术含量高、专业性强,出现问题易造成连带损失,安装质量和售后服务就是暖气的第二生命,购买暖气最好不要去没有信誉保证的小店,更不鼓励自行安装,最好到负责安装和售后服务的大型专卖店,以保证权益。北京目前规模最大的暖气专卖店昌昊暖气批发城实行仓储式售货,那里荟萃30多种中外品牌,200多种款式、500余种花色的新型暖气以及相应配套产品,实行购物、安装、售后服务一体化;“昌昊”专设暖通专家服务台,为客户讲解暖气的改造、安装和使用,并可在勘察了解客户所在区域供暖系统特点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为客户确定适用的暖气。(孙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