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香熏甜美居室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9月03日10:09 北京晚报

  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家,点燃一支香熏蜡,让空气中弥漫沁人心脾的芳香,让心灵浸润在浪漫情怀之中,相信所有压力和不愉快的事情都会离你远去。

  香熏是一种古老的空气净化方法,将植物香精油浓缩凝炼到蜡烛中,通过燃烧让人在居室的芬芳中达到心境和谐自然,放松调理身体,这已成为都市忙碌人的一种时尚减压方法。难怪在北京的商厦里冒出许多装潢斑斓、小巧精致的香氛小店。

  香雾袅袅买一款你喜欢的香炉,也许是淡蓝色瓷制小炉,带着星星点点的镂花;也许是水红色带着花草的镂饰;也许是亮黄色带着圆圆孔洞的装饰;也许是草绿色开着小小的天窗,小窗在炉身上大而亮,仿佛能使你通过它看到天边的星斗……小巧精致、新奇独特。瓷制香炉连着上面盛香的托盘,亭亭袅袅、玉立多姿,还没有点燃,便有一丝悠悠的情怀,一缕深深的天香,使人心驰神往……

  这些香炉既是居室的装饰品,也是抒发心境的挚爱,特别是那些晶莹剔透、五彩缤纷、闪烁着点点星光的“果冻”般的香蜡,用手一摸,凉凉软软的,还有一点弹性,装在透明的玻璃杯子里,非常精致可爱。从卖香蜡的小店门前走过,浓郁的香味当然也是这“果冻”发出的。每种颜色的果冻香熏蜡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燃烧散发出的味道也不同:紫色的“田野”,是熏衣草的芳香,可解除身体的精神紧张,促进血液循环、解除疲劳、改善睡眠;天蓝色的“清溪”能散发海洋的味道,令人全身心放松;淡红色的“黎明”发出淡淡的桃香,能调理人体机能;深红的“日落”,带给人梦幻般的温暖味道;淡黄色的“柠檬”可以缓解喉部不适,提升情绪……点燃的时间根据不同需要来控制,不用点太久,一般每次燃烧1到2个小时就足够了。大杯的香熏蜡为230元,小杯的能点8小时左右,价格为121元;还有一种玻璃瓶装的是178元。蜡烛点完后,容器还可以作为烛台或当做杯子用。

  打开一袋干花,一股带有东方特色的香气便会在房间里萦绕。随手拈出几朵,夹在常看的书页中,插在别致的相框旁,封在远方的书信中,或在百宝盒、古董架中斜斜地撒上一些干花,那甜美的香气,仿佛来自天边远远的春天……(云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