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买微波炉 别被低价迷了眼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10:08 精品购物指南

  眼下,微波炉市场可谓烽烟四起借着某些名牌产品淡季促销的热闹,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杂牌产品也活跃起来,“买一赠二十”、“买微波炉抽彩电”等怪招随处可见难道这些厂家真的脑子进了水,愿做亏本生意?

  非也。古语说的好:“只有错买的没有错卖的!”

  上周末,记者抽出一整天时间转了十几个商场后,终于发现了问题所在——材料!有些微波炉真的很便宜,只售200~300元,但你只要伸手触摸一下它们的门,便会发现奥妙所在:那些低价杂牌微波炉一般均采用塑料门,而上点档次的微波炉采用的则都是钢化玻璃门。

  在国美亚运村店,记者正碰上了来此巡查市场的三洋

微波炉北京分公司经理朱建龙,朱有些无奈地说:“现在很多消费者买微波炉只看价格不看质量。其实,一分钱一分货,微波炉价格有高低,质量更有高下之分。比如说小小的门钩吧,低档微波炉的门钩采用的是普通塑料件,外用黄油润滑,时间一长就不灵了,就会出现缝隙,肉眼虽然看不出来却容易造成微波泄漏;而一些高档微波炉的门钩则采用自带润滑的PVC材料,非常安全耐用。稍有常识的人都应该知道:微波对人体的伤害是很严重的,特别对孕妇,可能会造成胎儿的严重智障。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微波炉时尽量选择带有钢化玻璃门的微波炉。除了门的区别,加热原理、方式也是导致微波炉质量、档次差异的关键所在。比如有些高档微波炉带有圆形波导,可通过二次天线和炉腔内的凸点散射作用加热食物,加热均匀性、杀菌率都很高。选择这样的产品,虽然一次性投入大些,但用起来绝对放心。

  朱认为,质量、用材较好的微波炉从成本合算的角度来说,售价应在500~1500元较合理。(雨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