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丽家居信手而来(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30日11:20 南方网-南方日报

  

美丽家居信手而来(附图)

  总是在施工以前心里没底,总是为了一块沙发垫的颜色左右为难。居室布置、颜色搭配,怎样才能实现心中的美好蓝图呢?要是自己能画出设计图来,在稿纸上先做一番设计该多好啊!比方说,要是有一种软件,能让我在电脑上绘出自己理想的家居布置图纸,可以任意擦写,作出的图准确又专业,当然操作要简单;并且,能让我自由变换色彩,比如,绿色的沙发配什么样的茶几呢,让我调调颜色,或者换换墙的颜色看看。

  这个世界就是这么美好。北京建设网里就有一个小小的栏目————设计DIY,名字普通,位置不起眼,但能让人实现先“纸上谈兵”,再“指点江山”的宏图伟略。这是我见过的最实用、最简单的自己动手设计图纸和色彩的软件,它为广大热爱生活的人民群众提供动手设计家居和为居室配色的机会,让人人施展才华,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设计。

  “设计DIY"需要在线操作,步骤非常简单。点击“设计DIY"图标,网页显示“平面图DIY说明”和“配色DIY说明”,点击“进入”,即可正式开始“挥洒自如”了。

  “平面图DIY"可以自由地画出你自己的家。点击绘画按钮,可在画纸上相应产生房、墙、空、门、窗、柱。画纸上的组件可以点选、拖动、改变尺寸,也可以房间为单位编辑。点击编辑按钮,复制、旋转、翻转、删除画纸上的任一设计。作画区上方为房间名称标注,最后使用。下方大按钮用于发送作品,弹出面板按“确认”即可准确地把你专业大作发送给你的亲人朋友评论评论了。

  “配色DIY"由你任意对房间颜色自由搭配。先在图中点选想要调色的物件:

天花、墙面、沙发、地板、顶角线、踢脚线等等。再点选色盘中你喜欢的颜色,通过调节亮度及红绿蓝滑条上的滑块或点两侧的三角,改变色调。不满意?再重来一次吧!把喜欢的颜色随意组合一下,效果可能超乎你的想象!

  最后一个栏目我也认为值得推荐,但由于本人并未使用,暂时无法对其褒扬。————“问题咨询”提供专家免费在线咨询,回答您在

家装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可与其他朋友共同切磋家装技艺。(搜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