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区别主次卫生间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14:55 新闻晚报

  时下,居民买房的面积也越买越大,拥有主次两个卫生间的家庭已不在少数,因此设计主次卫生间便成了一个大问题。

  主卫生间一般是设置在主卧室内的,它的性质是私人的,仅供主人使用的,在设计上尤其要注意主人的爱好和习惯。而次卫生间则是设置在客厅边上,它的性质是公共的,是为客人提供服务的,装饰上不宜太过豪华。

  主卫生间的面积一般都比次卫生间的面积大,所以在其中可以放置较多的小物品,除了浴缸、座便器、洗脸盆外还可考虑放入梳妆台,条件允许的话,还应该将区域划分成干湿区,或划分出一个梳妆的空间,它的色彩、材质、布局可按照主卧室的风格来作参考,应该做到风格统一,强调整体。

  次

卫生间的面积一般不大,只要考虑放置座便器、洗脸盆、浴缸即可,它的设计应力求简洁,色彩上也没有大的要求,以统一、简单为主。(方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