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管、煤气管何时能变脸(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10:10 北京晚报

  

水管、煤气管何时能变脸(附图)
图为:漂亮的整体厨房掩盖着不安全和不方便

  上百万元的房子,几十万元的装修;德国的木地板,法国的家具,本该让人享受到高品质的居住生活,但眼前,厨房和卫生间里外观凹凸不平的水管、略带锈斑的煤气管总是显得那么“不高档”。买房人不禁感叹,房子在更新,家具在换代,可是——

  密斯刘虽然念过几年洋文、长了几年洋见识,但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按理说不应该一回国就“横挑鼻子竖挑眼”,第一次消费———买房就抱怨不休:我买的可是上万元一平方米的房子,房子里几乎所有的物件都是高档的,可你看看厨房里的水管、水表、煤气管、煤气表还是那么土里土气、灰头灰脸的,多扎眼。不是我挑剔,可这些建材好像有了自来水和煤气时就是这样,五六十年了,也该换换了。

  厨房、

卫生间难完美

  本报上个月曾报道过在九龙花园一些居民入住

装修厨房时,为了美观和方便,改装煤气管道或把煤气管道包封起来,结果煤气公司验收不合格,全楼无法通气。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许多居民往往是出于美观的考虑,好不容易买套房,还不装修得漂亮些,由于煤气管线不太美观,影响厨房的整体装修效果,就把煤气铁管包封起来。即使知道这样做危险,也一意孤行,谁让那煤气管的“品相”难以见人呢。

  据了解,目前北京的商品房市场上,无论是上万元的写字楼、高级公寓,还是三四千元的普通住宅,80%使用的都是镀锌的铸铁水管、煤气管,这些产品外观既不精致也不漂亮,而且还存在许多设计不合理之处。

  目前,人们买房讲究的不仅是能住,还要舒适、美观,这些产品显然也不适合买房人的需要,可为什么还普遍存在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主要是因为这些产品都是一些“垄断产品”,没有市场竞争机制,厂家没动力去创新,去适应市场,而使得这些产品品种少,设计不合理,材质也比较落后。

  水管、煤气管该整容

  对于这种“不美观”的水管、煤气管,大多数买房人能做的就是把它包封起来。这样做不仅浪费了许多空间,更重要的是带来了许多不方便和不安全因素。比如,一般买房人装修时都把水表藏在台面下的

橱柜里,但这就给人们查水表带来了不方便,查表人必须撅着或趴在地上,把头伸进橱柜里,才能看清水表。再比如,人们把煤气管和煤气表封包起来以后,万一煤气管漏气了,主人很难察觉,等察觉了也晚了。

  一些买房人说,如果这些产品好看一些,我们何苦费钱费力把它包起来,不让它大大方方亮出来,难道水表、煤气表公司就不能把产品改一下儿吗?

  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北京天然气公司的有关技术部门负责人,该负责人说,这么多年了,没听谁说过对这些产品的外观有意见的,我们生产这些产品也习惯了。“也是,这些产品的材质和外观是应该考虑改改了”。(本报记者 李海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