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顶层新式明亮生活(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3:32 《职业女性》

  

顶层新式明亮生活(附图)

  小时候,迷恋童话中神秘温馨的森林斜顶小木屋,当时我觉得,如果同鸟儿生活在巢中相比,没有任何一种生活方式比生活在斜屋顶下更好。于是,憧憬着未来的家,也要有斜斜的屋顶,带来变幻的光线,明媚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

  而今天,为了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家,我和老公风风火火地奔走在一个又一个刚刚建成或尚未竣工的楼盘之间。看过了一套套四四方方,保着严肃面孔的单元房后,总是找不到家的感觉——它们太平淡,太普通,不够浪漫,总之,引不起我布置家的兴趣。我还是心心念念地想着我童话中的斜顶木屋。

  直到我们来到了这幢跃层式的楼盘,售楼小姐了解了我们的情况,热情地带我们来到斜屋面的顶层,介绍说:“一般说来,人们不太喜欢购买顶层------冬天冷,夏天热,说不定还有漏水的危险。可如果是斜屋顶的顶层,则完全没有这种顾虑了。而且顶层的价格更便宜,还免费赠送阁楼面积的40%呢。

  说着,小姐带我们参观了顶层的房间,我们发现这是一套典型的复式住宅,分为上下两层,以一部精巧的楼梯相连,很有一种“公寓里的

别墅的感觉,一层的空间宽敞明亮,布局合理。拾阶而上,一个崭新的世界出现在我的眼前,明亮宜人,清新不俗。我终于发现,窗户,是几扇安装在斜屋面上的斜窗,让这个原本应该阴暗闭塞的阁楼变成一个采光和通风都十分良好的房间。

  小姐笑着说“为了使顶层的住户能够更好地使用阁楼,我们特地安装上一种丹麦的斜屋顶窗,使原来的采光通风问题迎刃而解,排水设备还能有效地防止漏水,而且视野也开阔了很多。”

  我和老公听完介绍,回去马上查阅了一些最新的相关资料及市场信息。现在全国各地应用斜屋顶设计并使用斜屋顶窗的居民小区越来越多,大多数情况下为了促销,很多

开发商都给予顶层的住户一些优惠的政策,比如赠送阁楼面积,或者半价出售,最少也能获得一些折扣,尤其是斜屋顶窗的应用,使阁楼也完全可以成为一个能够居住的空间。这样一来我们就有了自己的梦寐以求的“小复式”了。复式住宅涵盖了独立住宅的全部内容,形成一种高楼中的别墅的特别感受,在复式住宅中,家庭中居室的功能性能够更科学地划分,底层可以作为噪音较高等实用型居室:起居室,浴室,厨房等,而在顶层,由于面对天空的斜屋顶窗的良好的隔音功能,可以用作私密性较强的卧室,书房或
儿童房
使用。空间的一部分可以用作公共部分的楼梯它可以为家庭成员之间提供垂直和水平方向的交流,并且在整个住宅内可保证空气和光线的良好流通。

  于是,我们毫不犹豫地定购了一套顶层复式公寓,终于拥有了朝思暮想的安在顶层的家,我挥别了长久以来局限在都市水泥森林中的无奈和烦躁,拥有了一份久违的好心情。清朝的李渔说;“房屋贵精不贵丽,贵新奇大雅,不贵织巧烂漫”。在斜屋顶窗下,我们与天空对话,以一种全新的方式感受着四季的变迁,而嵌在斜屋顶上的那一小片天空所赋予我的已不仅仅是是四季的阳光,更重要的是它所体现的那种简洁清爽,自然淳朴的北欧风格,一种更加接近自然的生活方式,

  以后的几个月中,不断的有亲朋好友来参观我们的新家,感受到了斜屋顶下生活的乐趣,对我们的选择十分羡慕。一些同样急于购房的年轻人,看后也纷纷留意起顶层斜屋顶空间。

  家中没有安装斜屋顶窗的朋友,对我家的顶窗羡慕不已,他们一个劲地后悔该选一个有顶窗的顶层才好。而我却告诉他们普通的斜屋顶也可以安上这样的窗子。这是过了一段时间,他们的家里也都用上了斜窗,就象给房间安装上了明亮的眼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