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艺术分割居室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0:49 南方网-南方日报

  分隔居室,以增加空间的层次与深度,这是家庭装饰的一种艺术手法。

  泥条分隔一般是永久性的,可以把隔断墙面的上部或全部做成柜、橱、架、搁板,以放置书刊、摆件和衣物用品。

  轻质材料隔墙是封闭式的分隔,如在大客厅里分隔要严密,以适应其私密性特点,使会客与工作或睡眠互不干扰。

  用推拉门作为分隔会更加实用,可开可闭,亦可半开半闭,有分有合,为现代家庭广泛采用。

  利用挂幔、布幔进行分隔也是常用的方法。它质地柔软,幅面宽些便形成线条丰富流畅的波纹褶裥,更富美感。

  利用长沙发、矮柜与矮墙进行分隔,不影响室内的光亮,使房间显得丰富有变化。

  利用花架、盆栽艺术进行分隔,适合于一面是大玻璃窗的大房间。在有窗的一边用花架或盆栽隔成一个休息会客的空间,使之生机盎然,葱茏满目。(蒋美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