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巧用线条点缀你的家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10:46 南方网-南方日报

  在家庭的装修装饰中,若能灵活巧妙地利用各种线条的独特作用,便会产生种种无与伦比的艺术效果。线条有直线、曲线,细线和宽线之分。

  直线:有阳刚之美,有沉静稳健之大气。对柔软的床罩、沙发罩、窗帘、窗纱或者其他布质的装饰品而言,选择有细条直线的图案,就有了“软硬兼施、兼容并包”的艺术效果,显得温馨、柔美、舒畅、大方得体。如选择装饰布来“美容”墙面,再用细木条或细金属铜线来分割一下大面积的装饰布,这样墙面便会淋漓尽致地凸现“有条有纹、理当意顺”的强烈质感的视觉效果。

  曲线:在轻柔美妙中有一种亲近自然、回归自然的舒适感和亲切感。曲线最适合用于坚硬冰冷的物体上,如防盗门、硬木家具、磨砂装饰玻璃、墙饰与砖地面装饰等。

  细线:对于较小的房间,无论是直线还是曲线,都应以细长为基本出发点,细线的延伸给人一种扩大空间拓展视觉的舒适。如从卧室的房顶一直垂挂到地面的落地窗帘,采用小碎花加纵向直线的图案,配合暗淡的色彩,卧室的空间就让你的心绪自由飞翔,梦想迭生。

  宽线:有过渡作用。在较大

客厅地面的设计中,如用
瓷砖
在外围铺褐色,中间铺白色,两者之间用一条20—30厘米宽的淡红色瓷砖组成的过渡线条来调节,则使整个地面显得十分自然和富有典雅的平面美感。(文/王启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