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板式家具 挑选有道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10:11 精品购物指南

  板式家具现在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因其板材不易变形,色彩多样而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所谓板式家具是指由人造板材加五金件连接而成的家具。这种家具拆装方便、节省木材、色彩多样,是家具业所大力发展的品种。挑选时应着重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五金连接件要开关自如,没有噪声,表面镀层没有剥落现象。一些高档板式家具的五金件是进口的上面可以找到外文标识。因为可随意拆装组合是板式家具的最大优点,所以五金连接件的质量好坏就十分重要。

  2.封边质量很大程度上影响家具的质量。首先是封边材料的优劣,其次要注意封边是否有不平、翘起现象。良好的封边应和整块板材严丝合缝。

  3.贴面材料对家具档次影响很大。要触摸表面漆膜,一般高档板式家具为实木贴面,中档是纸贴面,一次成型及表面为胶贴面的价格更低一些。其中,纸贴面又因处理工艺不同而档次有差别。经过淋漆等多道工艺处理过的纸贴面摸上去手感光滑细腻价格相应较高;反之只简单涂饰过的摸上去较涩价格也较低,两者相差30%左右。

  此外,可从观察花纹来区分木贴面与纸贴面,木贴面花纹富于变化,而纸贴面则可见相同花纹规则地重复出现。

  看到满意的款式仔细挑选后,摇晃两下检查一下结实度,再酌情砍价。另外,还可以根据居室的大小找经营生产厂商设计定做。(艾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