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花点心思小屋变“大”(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4日10:02 北京晚报

  

花点心思小屋变“大”(附图)

  由于种种因素的限制,我们生活在拥挤都市的有限空间中,如何花点心思,巧加布置,让您的小屋变大屋呢?

  适当装修

  舒展的天花板天花板上可喷涂淡蓝、淡粉、淡绿等颜色,在交错变换中给人一种蓝天、白云、彩霞、绿树的联想。天花板的装饰以吸顶灯为首选,同时吸顶灯的灯光不宜太亮,暗一点儿更有高度感。

  精美的地板为了增加地板的美感,可在地面上铺一块羊毛毯,地板的精美,可吸引人的注意力,而忽视空间不足的问题。

  柔和的四壁用柔和而轻快的淡色彩涂料或墙布来装饰会产生较多的空间感。黄色、橙色、红色或粉色都可让空间产生膨胀感。如果怕使用太多色彩产生分割一个空间的感觉,可以使用同色系的涂料,由深至浅的渐变,将空间串联起来,使之变大。假如房间较短,可以在墙壁较下部分的两边装饰一组横的线条,就会使房间显得“长”了不少;如果房间太低,在两边墙壁装饰以竖直线条,可以使房间变“高”。

  巧置家具

  小型家具 小

客厅首选的家具是低矮型的沙发,流线型造型,摆放在客厅中感觉空间更加流畅,再配上小圆桌或迷你型的电视柜,让空间感觉变大不少。再就是尽量选择圆弧造型的家具,有棱有角的家具会把空间分割得很零碎,看起来小小的空间更显得凌乱。

  和室家具 国际流行的东方禅味,让日本风格的和室家具大行其道。这种风格在小空间里更是如鱼得水。和室家具线条简约、质朴,从而简化了空间的线条,居室看起来干净利落。和室家具不像一般家具往上发展,而是另类的思维,往下发展,使视野所及的高度大大降低,这样视觉负担减轻,感觉空间变开阔了。

  轻质家具 按材质分,轻质家具有玻璃材质、藤类、木质等。玻璃富于穿透性,完全用玻璃制成的家具让视线无限延伸,是最能扩展空间的家具。

  藤类家具 看起来十分休闲舒适,有助于室内空间的变化。柔和、浅淡的木质家具也是柔化空间的好伙伴。在小面积居室中,选用枫木色等浅淡色系的木质家具,可让空间变得更简约、灵动。

  功能家具 可随意折叠的餐桌是小居室的首选,这种餐桌最好选择桌边为圆弧造型的,平常当小餐桌和工作台使用,当客人较多时,又可加长、加宽。可组合成大床的多用沙发,也是小居室的选择,让一个空间既可以当客厅又可以当卧室。

  精心布置

  镜子妙用如果房内墙壁有一块大镜子,镜子反映出全屋的景象,使房屋似乎有一种扩大的感觉。假如把镜子装在面对一扇大窗或者门的方向的墙壁上,可以感觉仿佛多了一扇窗(门)似的,并能获得另一个光源。

  壁画装饰在光线较好的墙面上布置几张画面深远、富有立体感的风景画,不但可使居室格调高雅,还可增加视野的开阔度。如果挂上一幅油画(最好取海洋、森林等画面),可以触景生情,产生一种空旷深远的感觉,达到由“心境”的扩大造成对窄小房间扩大的感觉。

  雅趣悦目居室狭小,可在布置上更加精心布局,如挂一些小型的工艺品或字画,再配上几盆花草盆景,可增添雅趣和开阔视野,使人犹如置身于大自然之中。

  窗帘增大将居室窗帘扩大至居室的一面墙一样大,使人有一种窗大即房大的感觉。这样经济简单的房屋宽敞布置法,岂不妙哉?(本报实习生韩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