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选好颜色进退自如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10:19 北京晚报

  现在家庭装修中墙面漆通常用的是环保的水性乳胶漆,墙面漆的颜色有多种,如何选择是装修中的一门学问。

  一般来说,冷色调(如蓝绿等色调)能营造宁静的气氛,暖色调(如红黄等色调)能给人舒适温暖的感觉,同类色搭配(如蓝和绿、红和黄)较为协调,对比色(如蓝和黄、绿和红)则较为奔放,浅色调可以使空间扩张,而深色调给人以开阔感,淡雅的色调给人沉稳、清闲的感觉,而鲜艳的色调则较为活泼。

  色彩与空间有着密切的联系,红、黄、橙系列的颜色使人产生逼近感,因此叫进色;蓝、绿、紫系列等冷色系给人一种距离感,使人产生悠远、空旷的感觉,因此叫退色。进色的运用能使空间压缩、室内家具更密切;退色可使空间显得深远、开阔。所以房间的长、宽、高的比例如需改变,可用浅冷色系去扩展,用深暖色来缩小。

  常规设计运用起居室颜色应明亮、轻松、温馨,餐厅可用深色,厨房适于浅亮的颜色,但要慎用暖色,走廊门厅可大胆用色,卧室颜色可根据个人的喜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