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软装饰为居室添风彩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2日09:55 河南报业网-城市早报

  软装饰大多在房子装修完毕后,体现在房间的布置方面,其作用是衬托家居中多个房间的氛围。 客厅:如地毯,有羊毛毯、化纤毯等,都可以烘托家具。在宽敞的空间里可以大面积铺设,也可以不同地毯分隔铺设,把宽敞的客厅分隔成会客、阅读、视听等功能区;在小的空间,可适当在茶几下局部铺设,更能体现出客厅的主题,利用沙发的靠垫或装饰布来增加温馨的气氛,也是改变家具颜色的最方便的方法。

  卧室:卧室是人们在家中停留时间最长的场所。为了增强休息睡眠的功能,在窗帘上可做选择,如简易的卷帘可选择高透光度的,增加室内光线。轨道推拉可选择有遮光功能的布料,如厚厚的格子布可防御寒风,也能带给家居一份温暖感。除此之外,也可利用窗帘打卷或全平的不同形式的变化,配上腰带、流苏等,具有画龙点睛的作用。卧室用品的布置,配以柔软、轻盈并且半透明的装饰布,床头配以抽象的装饰垫,也能突出卧室的舒适。

  餐厅:在现代房间布局中,通常有不少

客厅与餐厅相通。为了合理布局空间,可利用遮光的布料屏风来遮挡。若餐厅与厨房相连,可利用推拉式的帷幕来遮挡,既避免油烟也遮蔽了厨房的杂乱,还起到了装饰效果。

  除此之外,其他的空间如门厅、玄关、书房等,都可利用软装饰来舒缓空间气氛,增加情调,让我们的家更舒适温馨。(王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