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格子装饰与韵律美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4:00 深圳商报

  在家居装饰中,运用横竖交叉的直线或曲线形成的格子,形成一种玲珑剔透的典雅和排列组合的韵律美感。特别是木格子与工艺玻璃、装饰布等材料配合时,集传统与现代于一体,更有高档次的品位。

  格子墙裙,隔而不断以往的墙裙,大多为薄板结构,分割了不太高的墙体,而木格状墙裙,却仍保持了原来墙面的统一性。一米多高的木格墙裙,让人联想到“篱笆墙”,通透中不失装饰性。若原来的白墙面从下至上、由深绿到浅绿进行过渡性的色彩喷涂,就给人一种十足的“田园风味”。

  格子地面,黑白分明厨房与

卫生间的地面选用纯黑色瓷砖,在铺设时采用白水泥留白宽缝线的方式突出黑白对比效果,使地面显得亮丽和明净。

  格子木门,轻盈大方如果门的整体全部是木格结构,中间镶入3毫米厚磨砂玻璃,看上去十分轻巧秀丽,静谧感和工艺性尽显其中。大衣柜和柜门也是“格子窗”式的木框与玻璃结构,柜内精美的时装隐约可见,可现出一种“内装饰”效果。

  格子

天花,深不可测居室空间净高一般在2.7米左右,这样的高度对于天花的装饰就要求苛刻了,用木格式结构加磨砂工艺玻璃,内藏照明灯,形成一种“天外有天”吊顶结构,实在是一种最佳的选择方式。此外,用工艺石膏板与木格联合应用也很出效果。

  软装饰,格子布优先在家的装饰中,对沙发套、床、罩、枕套等,如果选用不同颜色的格子布,使家具呈现出一种素雅的格调,由此来调节一下住宅外纷乱嘈杂的环境。

  木格结构虽在制作和施工中相对复杂一些,但其装饰效果却十分理想,特别是当直线方格与曲线条格一同使用时,效果更佳。(虹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