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3万元装修扮酷之不完全手册(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0:31 精品购物指南

  

3万元装修扮酷之不完全手册(图)

  想让家居显得很酷,可以有无数种办法,这里所举出的一些手段,只是较为常见,而且容易实现的一小部分。

  主题家居

  所有的设计都围绕一个主题,例如海洋、音乐和太空等等。一个朋友喜欢大海,就以此为主题进行了装修。客厅中是白色天花板,并做不规则吊顶,象征白云;深蓝色墙漆还用白色勾勒出浪花线条;而地面采用黄沙色的瓷砖,用来代表沙滩。

  建筑美感

  保留原有建筑的立体感觉,利用空间的长宽高比例、梁柱的穿插来体现美感。装饰装修的作用只是突出和强调建筑本身的美,而不是遮盖或削弱。有些人还故意将所有管线裸露出来,并在白墙的衬托下将管线漆成黑色。

  简约设计

  由于空间都不大,所以要将设计做到尽量简单,预留出大块空间来维持空间的流畅感觉。家具占地面积可能只占空间面积的30%。巧妙“留白”后的空间还要让自然光来做装饰,夜晚则用灯具来装点。

  黑白风采

  空间中只用黑白两种色调,通过材料的质感和反光度来体现区别。皮革的黑色与油漆的黑色有很大差别,金属的银白色与乳胶漆的白色的差别也很大。如果觉得过于单调和冷酷,可以用千差万别的灰色来做点缀。

  异域风情

  埃及、南美以及阿拉伯和东南亚的装饰手法即使不能全盘引进,也可以选用一些有特色的。例如,用细细的金色线条装饰墙壁,将“

罗马柱”换成带有埃及纸莎草花苞造型的柱头,或在沙发上摆上来自北欧的驯鹿皮。

  环保材质

  家里使用的家具不是用可回收的铝制成的,就是经久耐用的塑料家具。所有的玻璃器皿都是手工制作,用的也是回收玻璃。其他所有的

装修和装饰物都是可以回收的,即使丢弃在大自然里也会分解还原,不会造成污染。

  冷酷柔情

  谁说冰冷的质感不能用在温馨的家居中,您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金属,奇特的质感和多变的颜色会给空间带来与众不同的观感。如果能配合晶莹剔透的玻璃一起使用,很有点超现实的味道。

  功能主义

  所有装修全部由实用出发,此外不做任何装饰。家居的美感就由这些实用物件其本身的质感、比例和搭配来完成。在“不动声色”的装修中,展现出一种质朴之美。这种做法花费不多,而且非常受单身汉的欢迎。(松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