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与花共舞的日子(多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7日09:53 北京晚报

  

与花共舞的日子(多图)
枝叶缠绕的卧室让您睡得更安宁

  最近国外流行一种叫做“花园式住宅”的家居装饰方式。“花园式住宅”与我们目前所说的“家庭园林”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它不是在家的旁边另外开辟一个漂亮花园,而是把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布置得像花园一样。

  营造这样的环境,不在于有多大的空间和资金,也不需要进行彻底的改造和使用昂贵的材料,而是在室内装修和设计上有着花匠般的审美欣赏能力。它的目的在于打破室内与室外的明确界限,从而巧妙地把大自然融入到你与家人共同生活的地方。

  在浴缸旁边摆上一些芳香的花草,在窗前放上盆景植物或者一个小酒桌,在窗格上挂几束桦树枝,更绝的是在一个安静的角落挂上吊床等等,这一切做起来都是举手之劳,却可以令你眼前一亮,身心为之轻松。你还可以用树墩做成桌子,用砍伐下来的原木做衣架,用有节的木板做墙角的搁物柜。

  在厨房,你可以将一些花草点缀在锅碗瓢盆之间,它们会使你觉得做饭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在浴室,你可以将一束扇形的灯心草插在一个普通的玻璃花瓶中,它能带来温暖、湿润和灵动的感觉;在卧室,你甚至可以种上一个葡萄架,它会让你枕着童年的梦酣然入睡。所有这些细节的设计都是为了营造一种花园的氛围,让人在家里找到休闲的感觉。

  总之,“花园式住宅”的每一个房间都简洁明亮,充满回归自然的朴素美。它是大自然在室内的延伸,你能从中获得许多独特的、不断有惊喜闪现的家居生活乐趣。(本报实习记者徐德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