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实木家具的选择及鉴别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6日10:56 重庆晚报

  在市场上选购木质家具时,一般应先考虑居室的总体尺寸和平面布置及家庭的经济实力,然后对家具产品外观质量细致考查,建议从以下几方面考虑。

  购买前

  一、预算。首先你要想好自己准备在家具上的投入共有多少,根据总额来确定各生活区家具花费比例,做到既平衡分配,又重点突出,如有人偏重厨房,厨具的预算可多些,有人偏重卧室,则卧具预算可多些。

  二、尺寸。家具的功能尺寸要满足使用的需求。如写字台的中间净空要大于580mm,中间净空宽大于520mm,椅凳座面高420mm,扶手椅内宽大于460mm等。还有,比如想买一套卧室家具,要根据室内大小想好你买几样什么样的家具,大概放置地点及所占空间,另需量好房门高度、宽度及对角线长度,以免出现搬不进屋的窘境。

  三、色彩。如屋小且较暗,选浅色家具较好,还要考虑色彩与

装修风格相协调的问题。

  购买中

  四、观察木质优劣。打开家具柜门、抽屉,观察木质是否干燥、洁白、质地是否紧密,细腻,含有刨花板、密度板等制作的仿实木家具,打开柜门或抽屉时,不能有刺激性气味。

  五、观察木质有无缺陷。家具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承重横条,不应有大的节疤或裂痕。结构牢固、框架不得松动。不允许断榫、断料。

  六、注意实木家具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例如:当把两个柜门打开90度后,用手向前轻拉,柜体不能自动向前倾斜。书柜门的玻璃要经过磨边处理。

  鉴别实木家具要重视木纹和疤结。鉴别是否整块实木的方法,如一个柜门,外表看上去是一种花纹,相应位置的背面看相应的花纹,如果对应得好,则是纯实木的柜门,另外看好疤结的一面所在位置,再在另一面找是否有相应的花纹。再者可看色差,实木表面一般都具有色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