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面砖精挑细选有“面子”(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5日14:32 北京晚报

  

面砖精挑细选有“面子”(附图)

  面砖,俗称瓷砖,用于建筑物的外墙和卫生间、厨房、阳台等的内墙,主要起防水和装饰作用。在挑选面砖时,除了质量方面的要求,还应该从美观的角度多多考虑。

  首先要外表美观

  面砖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它的装饰性,因此挑选面砖时首先要考虑的一点是外观要漂亮,釉面应平滑、细腻。光泽釉应该晶莹亮泽,无光釉则应柔和、舒适。

  将几块面砖拼放在一起,在光线下仔细察看,如果面砖之间色差很小,色调基本一致,则说明该品牌比较好;而差的产品则色差较大,产品之间色调深浅不一。有些面砖表面有图案,则图案花色要细腻、逼真,没有明显的缺色、断线、错位等缺陷。

  在挑选面砖颜色时一定要与它使用的地方联系起来,要与周边装饰的色调相配套。外墙一般不要用白色或其他浅颜色的面砖,因为那会使建筑物看起来缺乏质感;

卫生间要以卫生
洁具
的颜色为主,不仅是面砖,地砖、各种配件包括五金件及其他配套材料的质量、档次都应与其协调一致;厨房用米黄色的面砖比较好,因为它能给人一种健康的感觉;阳台一般采用带有花纹的装饰性面砖。

  巧妙判断质量

  面砖的质量首先可用肉眼直接观察,一般的要求是产品边直面平,这样产品变形小,施工方便,铺贴后砖面平整美观;其次也可以用卡尺测量,好的产品规格偏差小,铺贴后整齐划一,砖缝平直,装饰效果良好。差的产品则规格偏差大,产品之间尺寸不一;还可以用下面的简单方法判断:用墨水滴在面砖背后,墨水散开速度越慢,则吸水率越小,内在品质越优,产品经久性越好,反之越差。

  另外,面砖的防滑性是很重要的,一般在卫生间和厨房等用水量大的地方应当选用具有防滑功能的面砖。(本报实习记者徐德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