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室内空气质量亲自动手测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5:20 精品购物指南

  我们如果对自己的居室内空气质量有怀疑,还可以亲自动手检测一下。下面我们为您介绍一种可以自己动手检测的方法,但专业的检测单位是绝对不能用这种方法进行检测的。因为这种自测方法准确度要差一些,测量结果不是很严格,误差比较大。即便是居民自己动手测量,也只有在空气中有害气体超标足够高的情况下才能检测出来,因而只能为我们提供一些参考。如果想要精确的检测结果,还是要到正规的专业检测站去预约。

  工具箱

  检测管(很多检测站有售,例如市劳保所毒物检测技术指导站)

  注射器(100毫升的即可,一般的医疗用品商店都有售)

  演示间

  1.将室内门窗都关闭。

  2.至少两小时以后,用空的注射器吸入室内气体,并将所吸入的气体注射到与所检测项目吻合的检测管的小孔内。

  3.查看检测管内物质颜色的改变,并注意变色部分所达到的数值。

  4.与标准数值相对照,判断室内有害气体是否超标。

  收费处

  检测管:国产的检测管只要1~5元/个

  注射器:20~30元

  这样,检测一项有害气体只需要30元左右。例如你亲自想检测苯、氨气、二氧化碳三项有害气体,你只需三种检测管和一个注射器就可以了,大约只需要花费40元左右。

  北京市劳保所毒物检测技术指导站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