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日里的一点凉意(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10:14 南方网-南方日报

  

夏日里的一点凉意(附图)
白色为基调的家具带给人们安宁与静谧

  藤之恋

  在广州,走访一下较具规模的家具广场,你会发现除现当代浪漫家具之外,还有一类家具逐渐成为都市人的新宠———藤质家具。

  藤质家具,顾名思义,就是用藤皮、藤条制作而成的家居用品,包括有藤床、柜、几、案、沙发、屏等整套产品。此类家具所用的藤,据介绍一般是来自印尼,国内的也用。藤条颜色古朴,带出一些稳重与清秀。做工多采用手工编织,设计精巧,融合中西风格,经过特殊工艺处理的自然藤艺配合优美的木质和沉着贵气的金哑光面漆而设计出的藤床,让人感到习习凉意。整套的藤条沙发、案、几,放上一两盆绿意盎然的小植物,你就会发现用藤条编织的家具,不仅编织出了夏日的凉意,更编织出了质朴的田园梦想。

  以黄色为主基调的沙发椅,套上乳白色的坐垫,又是另一种风情,那是一种质朴中洋溢着的浪漫情趣。喜爱自然、想要尝试返朴归真的人们,在选用藤质家具的时候不要忘了藤质吊椅。荡起这个半蛋壳状的吊椅,你会体验到传统与现代工艺结合带来的细心呵护。

  藤,一个大自然的精灵。藤艺,一个自然主义与现代工艺的结晶,山野林间的柔和、古朴、坚韧在这里被严谨精细地编织成为工艺品,质朴在轻灵间流露,精致中还仿佛远远闻到林间水涧的清幽惬意的气息。

  白巧克力情结

  白色,体现时代感与个人风格,代表居家潮流之一。今年夏季,卧室系列多以白色为基调。纯净无暇的白色,在揉合了蜜奶色之后,你会想到什么?珠穆朗玛的雪峰,柔情蜜意的巧克力……无论是什么,或许都会给你带来一种柔嫩与温馨!

  白色象征纯真。卧室里白色的床垫、枕套、白色的梳妆椅,在通过落地玻璃的阳光的笼罩下,不能不让人感到安宁与静谧,演绎温情与时尚的梦想。若是在温室里配以白色的立柜,白色的墙壁,偶尔插上一枝绿色藤类植物,则就是摄取了大自然中原色的端庄纯洁、简洁而不张扬,却又充盈着丰富的生命力了。卧室的这种装扮,适合追求和谐、宁静、安谧的家庭。这种大面积的白色块融入了人性化的色彩心理暗示,能够唤起你对纯真的回忆与向往。

  白巧克力的联想还来自橡木系列。它们有着简单的设计,清秀的造型,简洁流畅而经典的线条,严谨的结构,不论在卧室,还是在

客厅,海洋蓝的地板上,流露纯真之余,更带出一股灵秀之气。白色橡木沙发、案、几、
橱柜
,简单的线条配上几枝带着叶子的白色郁金香或玫瑰,显出灵气与温情。白色橡木套房,是一股来自原始雪山之巅的风,融入了纯现代的结构,塑造了现代美。在整个空间里,处处洋溢着简约明快的欧陆风情,还你一个清爽的夏季!(文/陈玉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