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都是装修惹的“累”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3日12:01 北京晚报

  这句话说出来让人笑话,谁买了房子不装修呢?我也是,当新房的钥匙在手中攥着的时候,我便急着把要装修的事告诉朋友了。

  朋友是某装修公司的老板,一口应允下来。因为买了房子后经济紧张,装修的费用算来算去控制在一万元以内。说实话,一万元装修个两居室决不属于豪华系列,甚至连一个“好”字也勉强。因为工作很忙,我将装修之事全权委托给了我的这位朋友。

  按初步商定,先付了五千元,让装修队购料。我们夫妇白天上班,晚上吃完饭后过去看看房子,可一连十天一点儿动静也没有。于是,我给老板(朋友)打了电话,他说,过一两天马上动工。可这一等又是一星期,我又打电话催,回答说装修队已经过去了。我和妻子赶紧去看,果然,前后阳台已经封上了。心里正高兴呢,忽然发现没见着人。于是又打电话,回答说做木工活儿的人马上过去,得!等着吧。这一晃又十几天过去了。一天晚上过去,看见房间里亮着灯呢,终于盼来了人。进屋一看,地砖已经铺了大半间房子了。我有些纳闷,这装修怎么跟做贼似的,也不通知一声儿。况且我当时说过,铺地砖时,颜色要让我们看看是否满意,看来咱的话根本就没往心里去。妻子生气了。已经这样,也没什么办法了。接下来又开始盼做木工活儿的人了。

  一个星期过去了,木工来了。我问他老板到底在忙什么?仨人居然谁都不知道,原来他们也是刚认识,老板临时找的木工。我和妻子恍然大悟,接下来的几天不敢怠慢,天天来盯着。心想木工活儿很关键,多费费心,活儿做细点儿。没想到,这点活儿干了十天也没完工。其中的一人向我透露了秘密:说是老板给他们的包工费太少,不合适;再有,材料都由老板送货,我们现在等货呢!

  我赶紧给朋友(老板)又送去三千元,问他

装修能不能快些?老板满口答应。终于,装修进入扫尾工作。扫尾工作我们自己来做,无非溜溜缝儿,安个门把手,装上厕所玻璃,打个孔儿……然而没干上两天,就发现这扫尾的活儿是越干越多。你得借工具、买胶、买玻璃、买灯、买线等等。可是,我的装修工程走到这一步,已经不容易了。因为,说句不客气的话,如果我和妻子不采取断然措施,一味地等着,恐怕到现在装修工作还没完呢。(蝉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