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脚下新选择--实木复合地板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3:25 北京晚报

  在居室装修中,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各种地板作为地面装饰材料,现在建材市场上可供选择的地板种类很多,既有传统的实木地板,亦有异军突起的强化地板,还有近几年从实木地板家族中衍生出来的实木复合地板。这几种各具特色的地板,担当着居室装修的主角。

  同强化地板一样,实木复合地板也是起源于欧洲,属于实木地板块的换代产品。虽然强化地板有着美观典雅、安装简便等诸多优点,但它的整体厚度只有0.8毫米,表面耐磨层为三氧化二铝加耐磨颗粒,造成了强化地板发硬发脆,脚感不好。另外,由于在强化地板的生产过程中,甲醛是不可或缺的材料,如果甲醛超过规定的释放标准,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实木复合地板既有实木地板美观自然、脚感舒适、保温性能好的长处;又克服了实木地板因单体收缩,容易起翘裂缝的不足。如今为了生存环境不再恶化,世界各国普遍重视森林资源保护,实木复合地板与实木地板相比能够节省稀有木材资源。此外,实木复合地板安装简便,像欧典地板一般情况下连龙骨都不用打。

  实木复合地板可分为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实木复合地板、细木工复合地板三大类。在居室

装修中多使用三层实木复合地板。

  三层结构实木复合地板,由三层实木交错压制形成,表层为优质硬木规格板条拼成,常用树种为水曲柳、桦木、山毛榉、柞木、枫木、樱桃木等。中间为软木板条,底层为旋切单板,排列呈纵横交错状。这样的结构组成,使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既有普通实木地板的优点,又有效地调整了木材之间的内应力,改进了木材随季节干湿度变化量大的缺点。

  由于三层实木复合地板完全是用天然木材加工制作,所以决定实木复合地板价格的主要因素是材料,特别是表层材料。因树种材性的不同,价格差异非常大。表层树种为胡桃木、花梨木、柚木的属于中高档实木复合地板,表层树种为橡木、榉木、柞木的属于中低档实木复合地板。(阎广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