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价格背后是品质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1:49 精品购物指南

  消费者在家庭装修洽谈中,往往只关注哪家的价格便宜,其实装修报价中有很多东西决不是钱数多少能概括的。

  例如,简简单单的'刷内墙涂料'一项,其实就包括了乳胶漆的使用、墙面基底处理、涂刷遍数的多少以及如何认定施工质量等方方面面。按照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出台的'家庭装饰参考价格'来说,每平方米20元就要包括这些内容:

  1.刷胶溶液1遍。

  2.批刮腻子2遍,并打磨。

  3.刷立邦漆2~3遍。

  而且在施工中,还要按照如下工艺要求施工:

  1.对基层进行处理,表面无油污、灰尘、砂浆等污物,没有空鼓、酥松、起泡、孔洞、裂缝,干燥,含水率低。

  2.如基层为木板、胶合板等木质表面,可先用腻子刮平,干燥后用砂纸打磨,清理缝隙,接缝处可用胶带或胶布粘贴,确保基面质量。不同材质基层接缝处,都应粘贴接缝带进行接缝处理。

  3.满刮腻子,对墙面找平,用砂纸磨光,然后用第二遍腻子进行修整平整。阴阳角线密实,轮廓分明。

  4.如房间较潮湿,可适当增加腻子中的胶用量。

  5.涂刷涂料前墙面应干燥,光滑,测视平整,不得有粉化、起皮和裂纹。

  6.施工时涂层涂膜不宜过厚或过薄,过厚时易流坠起皱,影响干燥,过薄则不能发挥涂料的作用。涂刷遍数一般为两遍(单色),且必须在前一遍涂料干燥后,方能进行第二遍施涂。施涂应均匀,不得漏涂。

  7.水性和乳液涂料施涂时的环境温度应不低于4℃。

  按照这样的工艺要求施工,还要保障以下的质量要求:

  1.不应有掉粉、起皮、漏刷、透底、反碱、流坠、疙瘩等现象。

  2.颜色一致,无砂眼、无刷纹。

  3.侧视平整,无波浪状。墙面如修补,应整墙补刷。

  4.所用的材料品名、种类、颜色应符合设计和选定的样品要求。

  当所有这些有关装饰材料、施工的要求,您都得到了满足,才能说您这每平方米20元的费用花得值。(费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