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雅致大空间展现休闲美(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3:33 精品购物指南

  在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们惟一盼望的便是在一天的忙碌之后,能够回到充满宁静和舒适的“小窝”,得当充分的休憩和放松。

  案例中的住宅是一套两层的复式住宅,使用面积比较大。在设计中,设计师按照户主“清新脱俗”的要求,在整体设计上既体现温馨舒适而不失现代感,并形成单纯而雅致的风格。在具体的装饰手法上,设计师运用家具、造型和色彩三种元素来烘托空间的气氛,以取得实用与美观的双重效果。

  设计师在所有空间中,全部使用了浅色的内墙乳胶漆来装饰墙壁,充分展现了大空间的视觉魅力。而在卧室和客厅中,设计师也只是用了淡淡的黄色和藕荷色来营造空间的特殊氛围。

  由于主人崇尚现代、简约而实用的设计风格,因此设计师在新居的整体设计中,也采用了这种设计风格。简洁而全无赘饰的直线条贯穿于每个空间当中。在格局的处理上,设计师为避免过度分割空间,将所有装饰造型统一起来,使各个空间形成和谐的统一体,还带给人们'干净利落'的视觉感受。

  为了避免在大空间中过分使用直线而给人生硬的感觉,设计师在空间设计中还有意穿插了一些曲线,使方正的空间充满变化,并体现出休闲感觉。例如在楼上的'开放式'书房里,设计师便采用了别致的流线型吊顶来划分空间,显得别具一格。地台的曲线与吊顶相互呼应,使充满曲线美的空间有一种行云流水般的韵味。东易日盛装饰公司提供

  房屋基本状况和

装修造价

  工程地址:美丽园

  户主情况:两口之家

  

户型特点:三室两厅两卫

  房屋结构:二层复式

  使用面积:240平方米

  工程造价:9万

  地面:瓷砖、复合地板、鹅卵石

  顶面:石膏板、玻璃吊顶、多乐士墙漆

  

洁具:美标

  客厅的多层吊顶既简约、明朗,又有很好的装饰效果。灯光的运用为空间的清雅气质增添了几分柔媚。设计师巧妙地运用色彩,将浅黄色、白色和淡绿色融合,使人感到大自然的清新。独特的电视背景墙设计,形成空间中的亮点。

  设计师在主卧的设计中,采用白色、米色来强调唯美、浪漫的情调,华贵的淡藕荷色在墙体上的运用大胆又新颖。别致的窗纱,既遮挡了外人的视线,又给空间带来柔和的日光,还起到了很好的装饰作用。

  书房优美的曲线将房间划分为两个不同功能的区间,弧形吊顶、地台和书桌相互呼应,给人柔和的家居美感。书橱的装饰与色彩搭配细腻、清新,既美观又实用,使得开放的空间充满行云流水般的韵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