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关于最后一次吵架的回忆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12:05 精品购物指南

  人物:

  大芯板:诚城成装修队队长;兼水暖工,最拿手的工作是换水表,保证满地都是他工作过的痕迹,水!

  预算:部门经理;为自己的爱之巢、爸爸的夕阳工程、准丈母娘家的彩虹项目,已经连续装修3个月,还没完

  多乐氏:专职太太;本月最大成果,把先生和小孩一块领进了装修好的家

  时间:7月30日

  地点:双榆树公园内喷水池边的长椅上

  大芯板:明天俺就回家种地去了,俺地里的玉米棒子总不会再整天骂人吧,它就是嫌俺施的肥多,它也只能忍着,它不是人,它不能乱吐唾沫。

  预算:明天一定去体检领结婚证,不能让

装修毁了我的幸福!这次我跪地求饶、手捧鲜花、怀揣钻戒,只说我爱你和I LOVE YOU,坚决完成赔礼道歉兼求婚的任务。

  多乐氏:明天我也该去找份正当职业了,连装修魔鬼训练我都通过了,还有什么工作是我不能完成的?

  大芯板:俺也真是服了城里人了,词多,每天骂我都不带重样的,今天,说俺属狗熊的,干1件事忘8件事;昨天骂我是快饿死的土匪,使墙漆跟吃饭一样,没完没了;前天批评我有没有搞错,这房子不是收容所,不接收盲流!

  预算:我恨死装修了。装修前,我的爱情语言,基本上是'没问题'、'同意'、'你说了算'、'这衣服好,买'、'去那儿吃都行'、'一定用红本田接

新娘'、'存折全部上交'。装修后,我的口头禅彻底暴露了我的大男子独裁本性,'你不懂别乱说'、'卧室刷成淡蓝色'、'赶快去买5套把手'、'烦不烦你,什么灯不是亮!不换了!'、'明天请个假,盯着厕所做防水'、'发票呢?没发票找谁退货'、'快点把你妈弄回去,她跟装修队拉家常,我怎么催进度!'

  多乐氏:什么叫你管家务我管业务,谈恋爱的时候没深刻理解,一装修全明白了。讲文明、讲卫生、讲道理的工作是业务,讲价钱、讲奉献、讲服务的是家务。

  大芯板:俺每天都要蹲在地上发几次呆,心里想着俺的女人是多么温柔,俺的儿子多么结实。俺从来不和房东吵,俺就一声不吭,一会儿两会儿三会儿,他们最后总是要继续干下去了,有活让我干,就得让我有钱赚。

  预算:在心里头,我早就想大声对工人喊:'我打死你'、'我用导弹打死你'、'我用油漆刷死你'、'我把你塞进线槽里,看看你自己都干了什么!'

  多乐氏:我原来以为他是充分信任我,才把装修的一切都让我负责,我还挺美,跟我的姐妹说,我们家是独裁制,不用两头做战。现在明白了,他是怕工人和他来硬的,他个文弱书生对付不了,居然他就把和一群大老爷们对抗的战斗全转移到我这个弱女子头上了。

  大芯板:最后一次吵架,俺实在受不了了,那家夫妻自家上火干仗,摔砖拍墙,踢

瓷砖,互相骂,俺辛辛苦苦改来改去干了两个月,俺没发疯,他们神经了,还说俺破坏他们的爱情,俺在村里可是三辈子了,流氓的罪名俺要是粘上,没法待,干脆不干了。

  预算:没想到装修成了我们婚姻的最后一个障碍物,本是通向幸福温柔乡的道路,如此坎坷,奉劝其他未婚未买房同志,还是买装修好了,多花钱,但不求人。

  多乐氏:做了3年专职太太,今天终于找到理由上班了,装修结束了,再没有吵架的对象了,该有同事了。(炳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