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装修材料哪些走俏?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4:12 深圳商报

  据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今年装修材料市场呈现五方面变化:

  一、从木制品来看,市场主体消费已开始摒弃“贪高求洋”的追求,转向注重健康,倡导绿色,即提高科技含量,降低产品有害物质释放量,开发新型的不含有毒物质或低毒的木制品。

  二、从陶瓷来看,华丽、光洁、高贵将让位于阻燃、抗水、耐磨等实用性强的选择,艺术抛光无釉地面砖,将以质轻、保温、隔音、有情调而走俏。

  三、从建筑涂料看,将以无害化为重要标志,无机、弹性、功能性涂料发展势猛,粉末涂料市场潜力巨大。

  四、从

壁纸墙布看,需求将从低点直线攀升,今年需求量增至3亿平方米,天然织物及防静电、防污染等多功能性壁布、壁纸将大行其道。

  五、从玻璃看,复合装饰、主体影像、

太阳能光电屏墙玻璃都将成为今年装饰材料的主风景。(张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地板采暖 装修要用啥材料 (2001/08/08 11:26)
家庭装修慎用哪些材料 (2001/07/26 12:0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