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环保家具向我们款款走来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4:08 深圳商报

  如今,环保家装已渐渐为人们所了解,那么家具的环保化、绿色化又离我们有多远呢?

  绿色环保家具的提法,在国外早已有之,在国内则是近两年才开始引人注目的。市场的开放,出现了许多样式新颖的家具,也出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在基本的生活需求得到满足后,一些人开始注重家居生活的质量,特别是家居产品对于健康的影响,因此环保家具渐渐被人们所重视,绿色消费风潮正推动环保家具的发展。

  设计是环保家具的关键,环保家具在设计之初就要考虑到它的回收和再利用等方面。其中一个广为国际设计师接受的守则是:

  1.减量:即减少产品的体积和用料,减少产品制造和使用时的

能源消耗,免掉不必要的功能。

  2.再使用:设计成容易修护、可再次或重复使用、可以部分更替的产品。

  3.回收再利用:考虑到减少回收成本,尽量避免不相同的原料复合使用,以利于今后的分类处理。

  因我国目前还没有关于环保家具的专门标准,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家具时除参考环保家具特点外,着重应从自身健康角度选用家具。如经济条件允许,自然典雅的实木家具可以作为首选。购买以人造板材制造的家具,需注意是否闻起来刺激性气味较大,如气味过大则表示

甲醛等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超标。此外,以藤、竹、柳等天然材质制作的家具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以天然树脂漆装饰的家具也是较好的选择。我国古代的家具多是以大漆(即天然树脂)涂饰的。据悉,现在已有经过改进的不带色素的大漆,可以对家具进行透明涂饰,可显露出实木家具的天然纹理。(钱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选用和保养卧房家具 (2001/08/06 10:59)
客厅家具 (2001/08/01 16:05)
人与家具的亲密接触 (2001/07/27 15:54)
儿童房间巧选实用的儿童家具 (2001/07/27 14:42)
隐藏在家具中的居室杀手 (2001/07/27 14:24)
环保家具有讲究 (2001/07/25 20:0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