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新都市主义建材风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1:38 南方网-南方日报

  新都市主义被广泛应用于时装、汽车、房地产业,开放、时尚、科技含量高。同时,随着房地产业的发展,新都市主义建材也日渐风行。

  新都市主义建材没有很强的概念性,通常具备三个特点:时尚、环保、科技。首先是时尚性。新都市主义的核心在于它引领时尚潮流,时尚概念贯穿始终,这也符合现代都市人的品味与审美。因而,新都市主义建材的造型、设计、生产加工都依照现代都市人的追求而进行。在设计及选材上,具有极强的现实感,引领未来建材发展方向。新都市主义建材中卫浴产品、水龙头、灯饰等都有着极其鲜明的现代都市色彩。以水龙头为例,金属镀铬打破了传统油漆的作法,整个设计造型打破了传统实用的套路,更注重多用性及美观装饰性。另外出现的各种色彩的流畅喷漆龙头,成为新都市一族的最爱。

  其次,新都市主义建材是绝对的环保产品。这也符合现代社会发展方向。而将建材从生产、加工、施工操作到使用,全部环节都注入环保特色,无论对自然大环境还是居室小环境甚至人体,都确保绿色、健康,这也是新都市主义建材最具吸引力的一点。其中许多品牌涂料是目前在环保细节上作得最足的行业。这同国家相关部门对涂料行业的严格检测有直接关系,从而保证其质量的可靠性。立邦漆的广告中一只小白鼠品尝涂漆后安然无恙,这种无毒级产品也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而和成公司生产的一类新型水龙头本身铅的含量几乎为零,也倍受消费者喜爱。

  新都市义建材的第三个特点是高科技,这是科技时代最好的体现。家居智能化的流行,带动智能化建材的发明、生产。因而,智能化电气照明开关是时下最畅销的高科技建材。一个摇控器可以控制室内全部照明开关,还可监控用电量,只需简单的操作即可完成繁复的工作。高科技建材营建出最完美的新都市生活。

  目前市场上此类新都市主义建材产品的价位定位中高档。这种价位也基本适合现代都市生活的消费水平。购买一套中高档楼房的买家,在关注楼盘本身绿色、健康的同时,也开始注重室内的整体环境。因而,价位适中、又有着良好的售后服务及完善管理体系及信誉度的新都市主义建材也自然受到关注。

  长期以来买家购房时更多地选择楼房本身的客观因素,诸如楼盘的环境、规划、绿化以及建筑施工质量及用料,忽略了房屋内部

装修、选材用料等各种与日后生活息息相关的环节。新都市主义生活的重心在于一种“由内而外”的健康时尚生活,因此,新都市主义建材正是开始改变原有消费观念的全新产品。这也将是
房地产
及相关行业的一次飞跃。

  目前,新都市主义建材也有其发展的局限性。主要表现在建材行业发展较为杂乱,无论品牌产品还是相同类型的产品,都存在着各自为政、自我发展的局面,没有形成统一、完整的格局,从而促进整个行业发展。在零乱的建材市场中,产品品种、质量、价格没有行业性标准,出现良萎不齐的局面,也多少会成为新都市主义建材发展的绊脚石。(记者信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自己动手挑建材 (2001/07/03 16:15)
买建材:好色 求新 环保 (2001/05/18 14:35)
买建材自己动手更方便 (2001/04/29 13: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