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居室吹来简约风(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7:56 北京晚报

  

居室吹来简约风(附图)
客厅

  随着人们观念的更新,居室装修中也刮起了“回归风”--以往奢侈豪华的家居渐次失宠,而简洁、闲适、配合密切的居室却日益被许多人所青睐。

  主人崇尚现代、简约而又实用的设计风格。该居室的顶梁上有若干空调管道裸露,所以设计师必须按照他们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喜好来设计家居。居室的主人是三口之家,于是淡黄素雅的色调、柔和清澈的灯光、条形方梁的运用,都完好地表达了主人时尚、现代的思想风格。同时,设计师考虑到居室空间的有效利用,在主人卧室开辟了旨在储物的立体墙面橱柜,既完善弥补了空间,又经济而实用。

  在今后以经济型为主流的

家装中,相信这种科学合理、实用舒适且有较高文化品位的简约设计,很快会成为家装设计中的“翘楚”。

  房屋的基本情况

  地址:北四环华亭嘉园

  户主:三口之家

  

户型:三室二厅二卫

  面积:135平方米

  造价:11万元(含主材)

  主材:大芯板、进口饰面三合板、龙牌石膏板、亚细亚玻化石、欧典复合地板

  橱柜:韩国进口整体橱柜

  洁具:科勒系列

  设计:赵国锋

  客厅由于此室顶面有若干空调管道,设计师运用了条形方梁吊顶来进行掩盖,并点缀几个小灯。整体色彩素洁淡雅,屋角一抹绿色生命植物,又为居室增添了浓浓的生机。

  主卧鉴于主人节俭、实用的品性,设计师大胆地在卧室打造了一个立体墙橱柜,拓展了储物空间。以立体建构墙饰,为平凡的墙增添姿彩。方框中空,衬以简约饰物,表现了返璞归真、自然而然的个性。

  儿童房为了满足儿童小主人的成长需要,设计师精心地将卧室布置得清新简洁化。临窗设计的书桌,小巧的壁柜,既令空间活泼生动又具有实用功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玄关直线的立体造型,暖黄的色调,明亮的方镜,刻意营造了一个小天地,使此处的设计布置简洁明了,且别具功能性。

  餐厅女主人崇尚现代主义,柔和雅洁的灯光,通透的玻璃餐桌,金属管座椅,布置得简约而精致,几束小花的点缀为餐厅增添灵气。

  老人卧室设计师以米白色为主调,衬以棕黑色的边线框,营造出雅致清新的家居风貌。

  图片提供:东易日盛装饰公司

主卧
儿童房
玄关
餐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