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和室:小空间大容量(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7日11:36 新民晚报

  和室原指日本式住宅中的卧室。现代所说的和室,意思已大相径庭。通常已成为开放式空间的泛称,其中融合了中国、欧洲等地风格。只要有一个空间比客厅空间高,且有拉门、折叠门或卷帘等,能达到空间的自由开阖效果,就可称为和室。

  和室的好处不必多言,如果您有一个小空间,希望最大限度地利用它:既可会客、饮茶,又可休息睡觉,更可收纳众多物品,恐怕和室是最好的选择。

  由于和室设计通常都是采用将地面架高的方式,因此木地板的下方便成为收纳场所。在和室的靠墙处,利用掀盖方式可收藏过季被褥。在和室靠近厅口拉门的地板下设置抽屉或小门,可置入拖鞋、工具箱等杂物。

  一般和室都是用木地板作为主要地材,看起来明亮舒适。但电源线路如何处理呢?如果把和室作为工作室,电脑的线路更是有碍观瞻。这时寻找合适的墙脚板来收纳线路就分外重要了,它能将电线隐藏起来,让整个和室看起来接近完美。(王平文 晓凯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