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剔透清爽中式窗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11:01 精品购物指南

  中国的古建筑及庙宇,在被拆除时,人们常常把雕刻精美的木窗花和雕饰保留下来。这些窗花大多由松木、柏木等软木制作,上面多雕饰有寓意深刻的典故,如《三国演义》、《西游记》以及中国民间故事等。这些雕花窗扇,在今天可以在空间装饰上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更能表现出中西结合的居室风格魅力。

  在简洁的空间造型内,嵌上窗花,比如在隔墙上嵌上古窗花,让光影投射过去,在虚实交错的空间中,增添了东方的神秘意境。

  也可以把窗花做成镜框或嵌入几案,做面板。更可以将其嵌在衣框门或房间门上,让满室的现代家具中流露出古典的气息。在装饰时需要注意的是可以尽量保留一点窗花上面原有的金箔及褪色的漆,不要完全去漆,否则就会失去它原有的岁月痕迹。

  目前可供选择这种古窗花的场所主要有潘家园附近的古玩城、旧货市场和兆佳朝外市场等地。(高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