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展现雅致氛围 追求休闲感觉(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2日11:07 精品购物指南

  在繁忙的现代都市生活中,人们不仅要求家居环境舒适、温馨,满足我们所有的使用要求,更希望家庭空间能给人放松的感觉。在本案例中,设计师就根据户主的需要,特别强调了空间的休闲感觉。

  由于居室的主人是餐饮业主,整日地奔波劳碌,更使他们企望回归温馨家园。男主人喜欢收藏酒类,性格豪爽;女主人性情内向、温文尔雅。设计师根据其职业特点和对新居的要求,用色彩和材质来表达恬静和清新,很好地展现了主人的品位,并满足了户主的需求。

  这套住宅层高较低,为了避免给人压抑感、增加居室的视觉高度,设计师做了多个风格各异的局部吊顶,使空间错落有致。

  另外,设计师在勾勒空间时,非常注重空间的机动性以及居室之间过渡的流畅性,将外凸的阳台与卧室相连通,用红砖墙柱做支撑,既增强了卧室的通透感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位于中心的餐厅在光源上是较薄弱的一环,设计师匠心独运地在靠墙的木质酒柜上增加几个顶灯,藉此营造采光及加深层次的视野感受。

  在整体

装修和后期配饰完成后,一处让身心获得真正的纾解与宁静的居所就呈现在人们眼前了。

  由于男主人崇尚酒文化,家中收藏酒较多,设计师特意在餐厅中制作了悬挂式酒柜,既节省了空间,又充分满足主人的要求。晶莹剔透的玻璃餐桌、简单大方的铁艺椅、透着淡淡彩光的多灯头设计,使用餐氛围和谐而美妙。

  客厅的色彩设计富有层次感,实木地板、墙面和家具由黄色调中的相邻色彩构成,具有温和的节奏感。为了从视觉上提高层高,设计师把吊顶的一个边做宽,使餐厅和客厅从顶面上分开,白色吊顶给人一种向上扩展空间的感觉。

  为了弥补过道的狭长,设计师精心地将上方的吊顶设计成一半石膏板和一半玻璃,玻璃的倒影增加了空间的延伸感觉,使人不会觉得走廊过于狭长。这个局部空间的设计简洁而大方,并有充足的采光。

  女主人的内心世界浪漫而温馨,设计师在主卧室的设计中,选用温和的粉红色作为主调,墙面、顶面、地板和谐搭配。由于阳台的哑口过宽,空间交流太过“充分”,设计师做了红色方砖墙柱来分割空间,美化了居室。

  洁净明亮的小厨房,安排得井井有条。铝扣板天花、瓷砖墙面以及其他布置的线条相映成趣、色彩和谐且给人家庭的舒适感。厨柜的式样配合空间的整体设计风格,显得简单而实用,并有很好的储物功能。

  拓展的呈半圆形凸出的阳台,使室内、外田园景色连成一片,形成一个休闲空间。红色方砖墙柱,散发出浓浓的乡土气息。乳白色的栏杆和白色的窗纱与粗糙的红砖墙形成对比,也有很好的装饰效果。

  房屋基本状况和装修造价!

  工程地址:光大花园

  户主情况:三口之家

  

户型特点:三室两厅两卫

  房屋结构:多层塔楼

  使用面积:100平方米

  工程造价:4.5万

  地面:仿古砖、实木地板

  顶面:石膏板、铝扣板吊顶、多乐士墙漆

  

洁具:美标

  东易日盛装饰公司 供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