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快乐单身汉的温馨小窝(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6:25 南方网

  屋主:谢跃

  职业:教师

  房屋面积:54平方米

  装修造价:3.8万元(包家具)

  第一次和谢跃通电话,他的家才刚刚装修完毕。他辗转找到我,说希望我到他的新家看看,言语间掩抑不住艺术家完成力作般的亢奋和激动。电话里我得到的信息还有:这是一个小面积高层福利房,屋主谢跃是个快乐的单身汉。房屋的设计、布置全由他一手包办。谢跃告诉我,他也是个摄影发烧友,所以希望可以亲手用相机表达自己苦心营造的家,“不过肯定没有吕群老师拍得好。”他极坦率。“没关系,拍拍看嘛。”我说。无论如何,屋主对家的这份热爱,总是值得鼓励的。

  一个星期之后,谢跃说片子拍好了,邀我去拿。虽则一路上不停地在心里暗暗描述,到了谢跃的家,还是被这位单身贵族营造出来的整洁、简约,稍稍怔了一下。甫进门,了了的饭厅里只是一套全透明、一次成型的玻璃餐桌椅。谢跃说,那是他在一段颇为艰辛的寻寻觅觅之后,分两次从顺德扛回来的。我佩服他的耐性和勇气。

  稍转弯,见客厅。客厅用强化木地板铺设了比饭厅瓷砖地面高15厘米的地台,比较特别的是谢跃选择的木地板颜色是寻常人不敢用的宝石蓝,配上那套柠檬黄的可以360度旋转的沙发,色彩对比煞是强烈。对此,谢跃的观点是:越是面积小的单元,越应该通过高度、颜色的对比和错位,达到视觉上的平衡。

  客厅后面是可分可合的书房和卧室,铺的一概是木地板。卧室也没有床,除了一个不大的衣柜,就是一张铺着深色漂亮床罩的单人床垫。单身汉的家是朋友们最喜欢的落脚点,谢跃说自己平时朋友很多,都习惯“窝”在他这里聊天、看碟、切磋新近拍的好片子,之所以这样布置,是为了方便朋友们玩累了倒头就睡。谢跃房子里最能吸引人的,是那个正对流花湖的超级大露台,波光潋滟的湖面,配合郁郁葱葱的绿树,整个一览无遗。就为了每天能站在这里看着夕阳缓缓地在眼前落去,谢跃当初特意保留了阳台没有打通,还给它起了个极煽情的名字——“我的空中楼阁”。《南方画报》(图谢跃 文杨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