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夏家装新流行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4:20 哈尔滨日报

  我市夏季家庭装修呈现出更多的个人风格,在随机的调查中,装修的流行趋势更加变化多端:

  风格简洁清新

  大多数家庭喜欢经济、实用、舒适的装修,他们觉得简洁、清新的风格能体现出高雅的品位。因此,今年家居装修流行趋势已渐渐由亮丽的东南亚风格向简洁的北美风格转化。人们越来越喜爱混油装修,清新、明朗,使房间显得通透、宽阔,而且由于混油色彩丰富,为主人和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选择空间。除此之外,北欧风格的装饰设计也开始流行。它的特点是注重居室功能,家具造型简洁,少装饰,做工细致,有很强的个性,因而受到年轻人的喜爱。

  重视细部设计

  在目前的装修中,越来越多的人要求做玄关,给客厅一个遮挡、过渡的空间,避免一览无余。玄关这个概念是从日本引来的,在建筑装修中,它强调了门厅的重要性,仿佛是迎来送往的关口。在设计中,可以在玄关处做一个简单的鞋柜,并用大理石给鞋柜做一个精致的台面,然后摆上一只工艺玻璃瓶,插上一束鲜花,这个小小的空间顿时就会鲜活起来。此外,客厅主题墙(又称文化墙)的装饰有趋热的迹象。

  自然色渐成新宠

  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有着很多包装。你所面对的人或物,其真实面孔与你所看到的也许大相径庭。于是在人们饮食起居的居室中,自然色渐渐成了宠儿。采用原木色家具、原木色墙围、自然色装饰材料,没有艳丽的色彩,没有过多的修饰,仅仅是少上一遍色,少刷一遍漆,还材料以本色。在家庭装修中,有一种材料永远也不会过时,那就是天然材料。

  蓝色风头日劲

  蓝色的总体特点是深远、广阔、冷艳、沉静,属于冷色调,有收缩感。以往的家居色彩很少采用蓝色,而如今,在人们的居住面积普遍增大、采暖设施改善的条件下,蓝色以其晶莹剔透、高雅脱俗的特点逐渐受到人们的青睐。(王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家装环保面面俱到 (2001/07/19 14:27)
家装质量问题出在哪儿 (2001/07/18 17:07)
家装不妨“排列组合” (2001/07/18 16:58)
家装市场怎么逛 (2001/07/13 17:51)
环保家装消费警示 (2001/07/11 12:26)
“家装”近忧 (2001/07/06 15:22)
工薪族家装要避免的误区 (2001/07/06 15:51)
“家装”近忧 (2001/07/06 15:2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