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伏天装修污染最烈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4:11 哈尔滨日报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以及空气湿度的逐渐增大,家庭装修的污染也进入了夏季的“高发期”。近日,由于夏季天气变化、施工条件和装修材料的影响,夏季的室内空气污染会比其他季节更加严重。

  这是因为装修材料中的一些有毒有害气体,在夏季气温高、湿度大的情况下,其空气释放量会增加。日本室内环境专家研究证明,室内温度在30℃时,室内有毒有害气体释放量最高。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专家也证实,在夏季进行室内空气污染检测,其指标会比其他季节高20%左右。

  另外,目前家庭普遍安装了空调,使室内空气与室外空气的对流相应减少,室内通风情况比较差,装修材料中的一些有毒有害气体释放后在空气中难以尽快消散,会对人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如果您在夏季进行家庭装修,有些装修工序需要防潮、防湿和防尘,比如家具油漆和墙壁涂饰时,需要密闭门窗,更容易造成室内污染物质的大量积聚。

  为了避免您在夏季装修污染“高发期”中受到伤害,您除了要尽量选用无毒和少毒的装饰材料,请正规的

家装公司施工之外,还要做好装修房间的通风。(孙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装修卫生间和浴室才安全 (2001/07/30 13:22)
装修新新 涂料变变 (2001/07/30 10:51)
过时的装修挨个点 (2001/07/26 14:18)
家庭装修慎用哪些材料 (2001/07/26 12:06)
家居装修应先定位 (2001/07/23 15:3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