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谨防木地板质量陷阱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7:10 深圳商报

  时下市场上销售的木地板不合格的原因主要出在树种、甲醛和耐磨性上。低档树种谎称高档或名贵树种,价格便可“翻跟斗”;甲醛含量超标,会严重损害住户的身体健康;耐磨性能差,将影响地板的使用寿命。按国家标准,家庭用强化木地板磨6000转也不会磨损,有些强化木地板经检测其磨转数最低仅为300转,如此“短命地板”岂不坑了消费者?在买地板时,发票上要写明等级及树种,目前不少商场使用“A”、“AA”、“AAA”质量等级标记,这是不规范的。

  注意干燥程度。其处理得好坏对地板质量有很大影响,出厂日期和地板产区等都是应考虑的因素。

  并非越贵越好。树种质量高低与价格和使用寿命基本成正比,但也要根据实际使用的场地和频率选择。尽量在大店、名店购买,并注重选择经质检机构验过的产品或名优品牌。(洪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精挑细选木地板 (2001/07/26 12:11)
木地板种种话你知 (2001/07/20 12:10)
木地板如何防腐防潮防虫 (2001/07/09 17:18)
如何选购绿色木地板 (2001/04/20 11:06)
什么是软木地板? (2001/04/17 14:33)
如何选择强化复合木地板 (2001/04/16 11: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