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画出来的儿童椅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6:47 今日早报

  日常生活少不了自己动手,自己动手改制的家具能让生活变得如此的妙趣横生。初当爸爸妈妈的朋友们,在您为宝宝添置家具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了您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和您的孩子一起信笔涂鸦画一张有趣的儿童椅。

  要画一张椅子首先需要准备一张未经涂色的儿童椅(旧椅子也可)。与孩子有了初步的改造方案后,您还需准备几支扁刷子、尖头毛笔、铅笔等工具,再上颜料店买上几罐您想用的聚丙烯颜料,该颜料能溶于水,被水稀释,干后无毒,是环保型材料。

  先将椅身用白色丙烯颜料均涂一遍。由于木头受颜料及水的泡胀,表面会凸现粗糙的木刺,用木砂纸打磨表面的工序就必不可少,否则会在日后的使用过程中刮伤宝宝幼嫩的肌肤。掸去打磨下来的粉尘后,用不干胶带纸贴在椅腿上,留白之处涂以红色。涂时应需注意笔上颜料的份量,太少不易涂匀,太多易造成颜料的滴挂。待红色干后揭去不干胶便可呈现整齐划一的红白色块。剩余下来的部分再用其他颜色修饰,一张色彩明快、充满童话色彩的灯塔椅便创作成功了。

  在这一动手过程中,您不仅为孩子制作一件实用品,更为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创造能力和参与意识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让孩子从小在充满创意的环境中成长,体味生活的乐趣是我们每一个家长所力图追求的,那又何不从一张小小的儿童椅开始做起呢?(张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