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有花的房子才好住(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5:39 北京晚报

  


买一簇鲜花回来,自己搭配,放入不同的容器中,自娱自乐。


如今的小草也身价不凡。

  穿梭于水泥森林中的现代人,渴望与大自然的亲近,于是绿化自己的居家空间成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给我们带来了清新舒适、宁静和安祥。绿化原则

  植物的大小、形状要与室内空间大小相结合。面积较小的空间,应摆放较小的、优雅的盆栽植物,方能达到柔和舒适的气氛。较高大的植物或吊篮式的蔓生植物,可丰富空间的视觉感觉,适合于大面积或天花板较高的空间。选择植物时,要注意周围摆设的颜色和类型,合理搭配。如浅色的墙面搭配性较强,绿色的或开花的植物均可融入空间。如若与家具的颜色、风格相协调,将更加理想。地面上摆设的大型植物,理想的高度应达到从地板到天花板的三分之二左右,太高反而会有压抑感。

  客厅:空间较大,通风、采光都不错,大中型的植物较适合。角落的摆设不妨考虑用大型的组合盆栽。如发财树、巴西木与万年青、龟背竹等较短型的植物或时令花卉组合。空间不大的客厅,应考虑较小植物来美化,再配一些干花绢花,效果一定不错。

  卧室:休息的地方,应是小型的、枝叶细小的、淡绿色的种类为好,这样才能让人感到轻松、自在。

  餐厅:享受美食的甜蜜空间,其布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食欲,需要特别注意。餐厅的绿化分为餐桌周围及桌上。由于现代餐厅与客厅大都在一个空间下,采取开放式设计,因此可考虑用一些大型植物来做空间区隔。而桌上的绿化植物不宜太大,小巧的观叶植物较合适,或是单束鲜切花。较易落叶的花或有花粉多的植物最好不选。

  厨房:施展烹调手艺的好地方,绿化应以耐阴、不怕油烟、容易照顾的植物。盆栽植物要尽量远离热源。


摆在桌上或窗台上的植物,依桌面、窗台的大小比例和谐搭配,种类个头最好不要太多、太大,以免产生不协调感。


巧妇也可以用蔬菜,如辣椒、葱蒜等来美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五月鲜花打开居室浪漫主页 (2001/04/30 11:16)
浪漫鲜花点缀居室主页 (2000/05/25 16:51)
居室忌放的花卉 (2000/05/19 19:0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